恒德 发表于 2017-4-30 14:00:45

道家修炼故事:王道士除妖救人

宋代武当山上有位王道士道行高深,还有位刘先生也是勤于修道,苦炼不停。一天黄昏时刻,刘先生的居所门口忽然升起云雾,云雾中隐约可见幢幡旌节,刘先生赶忙出门迎接。不久一位“仙童”出现在云雾中,对刘先生说:神灵要召他飞升上天。刘先生大喜过望,这时王道士过来把他拉到一旁说:这恐怕是恶魔作祟害人,你可要谨慎,不可轻信啊!
此时刘先生已经兴奋异常,反而指责王道士:此乃我平生积功累行,时节因缘至此而集,你插什么嘴?说完便去沐浴更衣,与众人告别,准备跟这位“仙童”走。王道士此时已用法力知晓了真相,非常着急,虽然刘先生此时已听不進劝告,但还是要尽量挽救,只好悄悄离开,找了一间房屋,在里面施法除灭妖魔。
随着他施法,只听轰隆一声霹雳震起,刘先生门口的“仙童” 以及幢幡旌节等幻象顷刻之间就不见了,只看到一大股长达好几十丈的黑气正快速向山谷中逃窜。众人呆立当场不知所措,因为天黑看不清山谷中的情况便散去了。第二天早上,大家来到现场,发现血迹斑斑,顺着血迹大家在山谷巨岩之下发现一只巨蟒的尸骸。
这时大家才知道:这巨蟒已经成了妖怪,昨夜大家看到的景象是蟒蛇精所变出的幻象,当时如果刘先生真的跟着走了,恐怕早已被吃掉了。由此,我个人想到:一个修炼者无论他能看到多少神奇的景象,能和多少另外空间的生命接触、沟通,都只能是绝对的相信师尊,相信大法,绝对的按师父的安排走下去,如果不照师父安排的做,跟别的什么人,什么生命走,都将是极其危险的。
         
(资料来源:《夷坚志补卷》)

天际 发表于 2017-5-2 19:22:13

生命禅院有导游,禅院草多么幸运呀!{:8_421:}

同源 发表于 2017-5-3 11:03:33

有导游,好幸福,信心坚,仙道成。{:8_424:}

欢心 发表于 2017-5-3 17:34:43

肉眼凡胎难辨真伪,守住信念,点亮心中神灯,一心一意的坚持初衷。{:8_40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道家修炼故事:王道士除妖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