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7-4-19 15:58:00

上帝与世人

有一天上帝下凡来巡视人间,他想在人类的行为上看到善与恶、美与丑。
  
  他先变成一位有权之人,他很快发现他所到之处人们热情相迎,住做好的酒店,最好的食物,有最美的美女陪伴,他觉得很欣慰,人们如此热情,不就表明人类善念未消嘛!
  
  于是上帝又变成了一位有钱的富商,他又很快发现他所到之处人们的殷勤,跑前跑后,为他张罗住处,开办工厂,他只要拿钱就行,什么也不用自己动手。他觉得很欣慰,人们如此善待他人,就表示还有美好的一面。
  
  这一次上帝又变成了一个打工仔,找工作的时候他发现了一个字,难!走到哪里都招人白眼,他就纳闷了刚才人们的热情去那了,好像一下子都蒸发了一样,他很难受,连续找个几个工作,都被人赶了出去。
  
  上帝彻底失望了,也彻底看清了人类最丑的一面。
  
  带着失望的情绪,上帝变成了乞丐,他蹲在了路旁。伸着手祈求着世人,样子楚楚可怜。可世人看他的眼神是厌恶,他追赶着去讨要,可有人推他有人踢他,有人在厌恶地扔下一些零钱,看着他像狗一样去捡。
  
  于此彻上帝底明白了人类的邪恶,眼中只有财富和权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上帝与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