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7-3-28 09:31:38

禅院草应当具备的修养 /雪峰

禅院草应当具备的修养雪峰       此次因缘下凡人间,被一事件触发,意识到修养之重要,一日不具备仙之修养,一日就潜藏着被贬的巨大风险。       修养是一个人修为程度的综合表现,修为是一个人修行的深度和广度,修行是一个人修炼的意识外显,修炼是具有大乘心愿者的心性凝聚。       道理不多讲了,请禅院草务必做到以下18条,做到,属于有修养的人;做不到,就是缺乏修养的人了。       1、门,不论什么门,一定要轻轻地开轻轻地关。       2、进门,一定要先轻轻地敲门。要进,就光明正大地进,不要偷偷摸摸地进。出门,一定要轻轻地随手把门关上,犹如随手把灯关掉。       3、说话,音调不要太高,以对方能清晰地听见为准,切忌大声高声。       4、与人交流,语气平缓,只谈事实,只谈自己感受,至于他人如何评价,不争、不吵、不论、不辩。       5、学会倾听,不要插言,不要打断别人说话。       6、给人以建议,不要给人以主意。       7、聊天不要以自己为中心,不要把话题转移到与自己有关的事上来。       8、永远不说别人错。       9、不给任何人或任何事下结论。       10、永不侮辱人、贬低人、攻击人、伤害人,却要尊重人。       11、卫生间洗澡间及任何公共设施用毕后清扫干净为下一个使用者提供最佳便利。       12、进入公众场合,穿戴一定要干净整洁并得体。       13、行走坐卧姿势优美,说话交流不急不慢,面对仁人不卑不亢,举止言谈仙风道骨。       14、凡事先替他人着想,把自己放在第二位。       15、眼中要有光,心中要有爱,起心动念以善,日常事务以勤。       16、凡事尽心尽力,追求尽善尽美。       17、敬重神佛仙圣,尊重祖先大人,玲珑四面八方,随缘化尽天下。       18、不忘初心,头顶三尺有神明;牢记初衷,守道终生达仙境。
       修养的内容非常宽泛,非以上18条能涵盖,但若能做到以上18条,起码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有修养的人。人们发自内心喜欢你,证明你有修养;人们发自内心厌恶你,那是因为你缺乏修养。       淘汰机制始终在运行中,不论什么年代,不论什么行业,不论是轮回转世,还是谋求生存生活,凡存留的和升华的,都是有修养的生命;凡淘汰的和贬降的,都是缺乏修养的生命。       2016-9-13

佛缘曲 发表于 2018-1-17 11:58:37

1、门,不论什么门,一定要轻轻地开轻轻地关。
       2、进门,一定要先轻轻地敲门。要进,就光明正大地进,不要偷偷摸摸地进。出门,一定要轻轻地随手把门关上,犹如随手把灯关掉。
       3、说话,音调不要太高,以对方能清晰地听见为准,切忌大声高声。
       4、与人交流,语气平缓,只谈事实,只谈自己感受,至于他人如何评价,不争、不吵、不论、不辩。
       5、学会倾听,不要插言,不要打断别人说话。
       6、给人以建议,不要给人以主意。
       7、聊天不要以自己为中心,不要把话题转移到与自己有关的事上来。
       8、永远不说别人错。
       9、不给任何人或任何事下结论。
       10、永不侮辱人、贬低人、攻击人、伤害人,却要尊重人。
       11、卫生间洗澡间及任何公共设施用毕后清扫干净为下一个使用者提供最佳便利。
       12、进入公众场合,穿戴一定要干净整洁并得体。
       13、行走坐卧姿势优美,说话交流不急不慢,面对仁人不卑不亢,举止言谈仙风道骨。
       14、凡事先替他人着想,把自己放在第二位。
       15、眼中要有光,心中要有爱,起心动念以善,日常事务以勤。
       16、凡事尽心尽力,追求尽善尽美。
       17、敬重神佛仙圣,尊重祖先大人,玲珑四面八方,随缘化尽天下。
       18、不忘初心,头顶三尺有神明;牢记初衷,守道终生达仙境。

{:8_400:}{:8_414:}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禅院草应当具备的修养 /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