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4-2-15 20:39:35

王小打柴的故事

在冀北山地与内蒙古高原交界线上有一个古今闻名的边塞小镇叫独石口,此名因南卧孤根“独石”,北通险绝“隘口”而得名。在小镇的东边有一座海拔两千三百多米的大山,名叫冰山梁,山上怪石嶙峋,奇峰林立,盛夏酷暑时寒气袭人,令人叹为观止。王小打柴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我小的时候就听老人们讲,在很早很早以前,独石口有一个叫王小的人,经常到东边的冰山梁去打柴。有一天王小又拿上绳子镰刀上了山,当来到山顶的时候,看到有两个白胡子老头正在一块大石头上聚精会神的下棋,石头上有几颗吃剩下的半拉桃子和桃核。王小正累得满头是汗,看着桃子直流口水,把绳子和镰刀放在地下,抓起桃子就吃,边吃边看着两个老头下棋。不知不觉太阳落到了西边,两个老头子也不知去向。(冰山梁上的棋盘山就是由此而来的。)

这时王小才回过神来,赶紧拿绳子镰刀去砍柴,结果绳子也找不到了,镰刀只剩下了一块生了锈的铁片。王小只好走下山来,快到村口时却发现村子早已变了样,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家。看到一个老头过来,王小赶忙上前去打问。老头惊讶的看着他说:“你怎么会是王小呢?听老人们说,五百年前有一个叫王小的去冰山梁打柴,永世再没有回来过。”这时王小才知道自己就是五百年前的那个王小了。后来一代一代就把“王小打柴永世不来”的故事流传到了现在。

小时侯一直把它当作一个美丽的故事在听,长大了也没有往很深去想,心想王小遇到的那两个白胡子老头一定是仙人,吃的桃子也是仙桃,王小也吃了仙桃,所以才能长生不老,活到五百多年都不死。

修炼后才明白,原来同时同地都存在着不同的空间,而每一个空间的时间的概念都不一样。在一个空间的一天的时间里,也许在另外的一些空间中就是几百年、几万年、甚至几亿年了。王小在山上看两个白胡子老头下棋的那段时间可能就是遁入了另外的空间,感觉是一会儿的时间,可是在我们这个空间已经过去了五百多年。看来人们说的“天上一昼夜,地下五百年”、“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的说法真的是不假的。

秋实 发表于 2014-2-16 06:55:47

小的时候,这个故事我也听说过,看来美丽的传说,有口皆碑!{:8_422:}

明天会更好 发表于 2014-2-16 07:59:15

好故事{:8_389:}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4-2-16 11:26:42

仙人的启示。{:18_797:}

天际 发表于 2014-2-16 11:40:11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不是乱说的。{:8_421:}

太清 发表于 2014-2-16 14:16:30

{:8_400:}{:8_400:}{:8_40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王小打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