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11-26 19:36:19

寻找幸福的故事

作者:念慈

小时候读过一个故事,说有一个老人临终时告诉他的两个儿子,叫他们去找太阳公公,找到太阳公公就会找到幸福。

老人死后,两个儿子就向着东方出发去寻找太阳公公。一路上翻过九十九座山,趟过九十九条河,终于找到了太阳公公。弟兄俩说明来意,太阳公公说要想获得幸福,你们就先和大家一起种西瓜吧,到秋后就会有幸福。兄弟俩说:好。于是太阳公公就告诉他们种瓜的方法。叫他们每天给瓜浇一遍水,在水里滴一滴中指的血,每天一次,不得有误。太阳公公说完就走了。

第二天兄弟俩就按太阳公公说的去做,一晃半个月过去了,刚开始哥哥还按着太阳公公说的去做,时间一长哥哥想:每天这样多累呀,看不到幸福在那,还要每天要出一滴血,不划算。于是就每天挑半担水,捡两块红土在桶里搅和搅和浇在瓜秧上。弟弟呢为了让瓜长好每天浇两次水,滴两滴血。还给西瓜松土捉虫。

秋天快到了,瓜田里的瓜大大小小的长满一地。其中有一个西瓜长得特别大,哥哥看了心想这个瓜以后我要啦,有一个瓜长的又小又瘪,哥哥看了还踢了两脚,心想这个瓜太难看了,我才不要呢。

一天,太阳公公来了,他把大家叫到一起说:大家辛苦了一年,现在开始分瓜。只见太阳公公将瓜藤一拉说:“大西瓜,小西瓜,各自滚到各自家。”刹时间,只见大瓜小瓜纷纷滚向各自的主人。那个最大的西瓜滚向了弟弟,那个最小的瓜滚向了哥哥。哥哥一见大声的叫起来说:“太阳公公不公平,为什么把最小的给了我?”太阳公公不慌不忙的从瓜藤下摸出一个帐本说:“你自己看看你一年来做的事,再看看你弟弟一年来做的事。不就清楚了吗?”哥哥接过帐本一看,红着脸,低下了头。

从此弟弟的大西瓜每天生出好吃的东西和好衣服,要什么有什么。而哥哥的小西瓜生出来的都是馊饭烂菜和破衣烂衫,要什么没什么。

从这个故事中你能得到一点启示吗?

WEIXIA 发表于 2013-11-26 22:15:07

本帖最后由 WEIXIA 于 2013-11-26 22:17 编辑

只有舍去才有收获。{:8_419:}幸福就在诚实善良守信中。{:8_400:}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11-27 11:05:21

道是最公正的,每个人的付出和获得总是相应的,也是相等的。{:8_395:}

同源 发表于 2013-11-27 11:41:55

没有百分之百的努力,就不会有幸福的生活!{:8_382:}

天际 发表于 2013-11-27 12:44:16

一分付出,才有一分收获。{:8_40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寻找幸福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