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11-19 18:20:51

道家修炼圆满故事(十一) 王远

王远,字方平,是东海人。曾被举荐为孝廉,任过郎中,后来升任为中散大夫。他熟读《尚书》、《诗经》、《春秋》、《易经》、《仪礼》五经,尤其精通天文、河图、洛书和图谶的精义,能预知天下之盛衰,九州之吉凶了如指掌之间。后来他弃官不做,远离尘世,进山修道去了。最后修成得道。曾与麻姑相聚在蔡经家的神仙王远就是此人。

汉孝桓帝刘志听说王远已修成,几次三番召他入宫,他始终不予理睬。桓帝又派地方官吏去找他,强逼他进京。他见了桓帝后,始终低头不语,不接诏。后来他在宫门上题了四百多字,说的都是未来将要发生之事。桓帝十分生气,命人把宫门上的字用刀削去。表面上的字刚被削掉,板里的字又显了出来,因为墨迹已完全渗透到门板里去了,而且越削越分明。

王远没有子孙后代,家乡的人世代相传供养他。同郡有个叫陈耽的太尉,专门为王远营建了一座修道的专屋,并早晚向他行礼叩拜,只向他乞福,从不说想跟他学道。王远在陈家住了四十多年,陈家人人体健,无一人生病或死亡,连奴仆婢女都安然无恙, 而且陈家六畜家禽兴旺,年年五谷丰登。

一天,王远突然对陈耽说,“我的大限已到,不能在此多作停留,明天中午我就要走了。”果然第二天中午王远就离开了人世。陈耽知道王远已升仙而去,不敢把他的尸体放在地上,悲痛地哭道:“先生扔下我走了,我怎么办啊?”陈耽制了棺材,烧上香烛,用床单把他的尸体裹了起来。到第三天的夜晚,尸体忽然不见了,他的衣服并未解开,如同蛇蜕皮一样留在床上。他已尸解仙化而去。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化凡 发表于 2013-11-19 19:33:49

感谢楼主的分享。{:8_395:}

天际 发表于 2013-11-19 20:10:39

神仙不与凡人语。{:8_40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道家修炼圆满故事(十一) 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