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 发表于 2013-10-18 16:05:41

关于阿凡提的故事

国王寻找智慧


国王听说阿凡提非常有智慧,便把他叫来问道:“阿凡提,你的智慧是 从哪儿找来的?”

“通过艰苦的劳动找到的!”阿凡提回答说。

“智慧也能通过劳动找到吗?”国王问。

“对,通过艰苦的劳动定能找到智慧!”阿凡提回答。 “我现在就想多找一点智慧。”国王说。 “这个好办,请您拿上坎土曼跟我走,我会帮助您找到智慧的。”阿凡提胸有成竹他说。国王心想:别人都说我缺少智慧,这回我一定得多找一些智慧把脑子装满,有可能的话再装上两箱子智慧带回王宫,留着给孩子们用。然后,他拿上一把坎土曼跟着阿凡提就走,他们走了很长时间,来到一片戈壁滩上,阿凡提对国王说:“好了国王陛下,请您脱下皇袍开始劳动吧!”

国王只好跟着阿凡提抡起坎土曼来。干了一会儿,国王的手打起了血泡。国王受不了了,他说:“阿凡提,你说的智慧在哪儿?我们怎能找到它?”
“请别急,国王陛下,”阿凡提笑了笑说:“我们就这样艰苦地把坎土曼抡到秋天,待把这片土地开垦出来,到了春天我们再把智慧种上,等到了秋天我们就可以收获到一麻袋一麻袋的智慧。不然,我们上哪儿去寻找智慧 呀?”

“你说的这个智慧是粮食吧!”国王问。 阿凡提说:“对,陛下,这只是寻找智慧的第一步。” 国王无奈,跟着阿凡提整整苦干了一年。到了秋天收完了丰收的粮食后,国王对阿凡提说:“阿凡提,我感觉到粮食吃起来容易,可种起来就难了,你说我说的对吗?”

“非常正确,您现在找到了一条最重要的智慧。”阿凡提回答说。



文文 发表于 2013-10-18 16:08:41

箴言


阿凡提当搬运工的时候。一天,有个人来到搬运工们中间说:“我有一 箱瓷器,谁要是给我送到家,我将会赠他三句箴言。”

“猫儿也不会为三句空话出来晒太阳。”一些搬运工说道。 阿凡提心想:钱是能够挣的,但智慧是用钱买不到的。就答应了他。阿凡提背着那箱瓷器走到半路,问那人:“请说说您的三句箴言。” “谁要是跟你说饥饿比吃饱好,你可千万别相信。”那个人说。

“妙,妙,太妙了。那么第二句箴言呢?”阿凡提走了一会儿,又问。

“如果有人对你说步行比骑马好,你也千万别相信。”那个人说。

“精彩,精彩那么第三句箴言呢?”阿凡提又走了一会儿问道。

“第三句箴言嘛,如果有人说还有比你更愚蠢的搬运工的话,请你也千 万别相信。”那个人又说。

阿凡提听完这三句“箴言”,把背上的瓷器箱扔到地上,对那人说:“如果有人要对你说箱子里的瓷器没被打碎的话,请你也千万别相信。”阿凡提 说完走了。

文文 发表于 2013-10-18 16:12:27

不信,请量一下

一天,几位朋友开玩笑地问阿凡提:“阿凡提,你见多识广,请问世界 的中心在哪儿?”

“世界的中心就在我站的地方,我站得地方就是世界的中心。”阿凡提不 加思索地回答说。

“这怎么可能呢?我们这里地处偏远,世界的中心怎么会在这儿?”朋友们听了阿凡提的回答又问。

“如果你们不相信,请你们量一下!”阿凡提回答说。

文文 发表于 2013-10-18 16:18:59

最后的愿望

  国王听说阿凡提没多少日子了,于是前来探望,他对躺在床上的阿凡提说:如果你有什么遗愿,有些什么事要做,请你对我说吧!

  陛下,我只有一个愿望,等我死了以后,希望您能穿上我穿过的补丁长袍,骑上我那头毛驴,到那些乞丐和穷人住的地方走一趟,这就是我的遗愿。阿凡提有气无力地对国王说。

  国王答应他的要求后走了。过了几天阿凡提真的去世上。于是,国王按照阿凡提的遗愿,穿上阿凡提打了补丁的长袍,骑上阿凡提的毛驴朝穷人和乞丐们住的地方走去。

  那些穷人和乞丐们看见一个像阿凡提的人走来,高兴地向他涌来,一面快乐地大声嚷道:我们的阿凡提回来了,他没有死,他还活着!

  人们高兴地喊着,跳着跑来。可是,当骑驴人走近的时候,他们发现不是阿凡提,有的痛哭,有的沮丧,非常失望地走开了,有人高声喊道:真主啊,我们的保护神阿凡提再也不会到我们中间来了!说完,悲伤地哭了起来。

  这时,国王才明白了人民真正的悲伤。

阡陌 发表于 2013-10-18 18:19:21

没有前期的付出怎会有美满的收获呢。{:8_419:}

阡陌 发表于 2013-10-18 18:21:53

善良的阿凡达。{:8_400:}{:8_427:}

天际 发表于 2013-10-18 18:39:03

喜欢阿凡达的故事。{:8_421:}

娇娇 发表于 2013-10-18 18:44:10

谢谢文文分享!{:8_395:}

尚圣 发表于 2013-10-18 22:18:20

谢谢文文分享故事。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10-18 22:27:17

幽默智慧的阿凡达,怪不得很多人喜欢他。{:8_391:}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阿凡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