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9-7 09:09:07

远见(短视)

远见(短视)

有远见的人,就是有远大志向的人,他学习、工作、创造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得金钱、名利、地位、荣耀和人们的赞许羡慕,而是为了契合自然之美和和谐之美。

短视的人,主要考虑的是当下,看重当下眼前的利益包括情感,重视周围人们的评论评价,所追求的都是周围人们所认可、称许、羡慕的东西。



是什么导致了人与人之间处境的巨大差异?

同等条件下的一群玩伴或一群同学或同事,随着时间的推移,几年后,几十年后其处境差异很大,有些处境很悲惨,有些处境平平,有些处境很优越,是什么导致了相互之间处境的巨大差异?

答案是:各自视野上的短视和远见。



短视的人是怎样的?

短视的人,主要考虑的是当下,看重当下眼前的利益包括情感,重视周围人们的评论评价,所追求的都是周围人们所认可、称许、羡慕的东西,从来不曾设想和追求任何与别人和前人不一样的东西,从来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和追求的是什么,重视外表大于重视内涵,重视物质大于重视思想和心灵,不考虑一年后、十年后、百年后、千年后有什么结果。

一个凡事首先考虑索取和获得的人是短视的人,一个不愿奉献和牺牲自己的人是缺乏远见的人,只顾此生不顾来生的人是缺乏远见的人。

重视自己的人比重视他人的人短视,重视自己利益和情感的人比重视他人利益和情感的人短视,重视自己小家庭的人比重视周围群体利益的人短视,重视自己政党集团利益的人比重视民族国家利益的人短视,重视自己民族和国家利益的人比重视全人类利益的人短视。

一个追求眼前利益和当下享受的人绝不是一个有远见的人,一个只顾自己感受而不考虑他人和大众感受的人绝不是一个有远见的人,一个自私、懒惰、斤斤计较、不愿付出和奉献的人绝不是一个有远见的人,一个稍遇挫折就心灰意冷的人,一个缺乏牺牲精神的人,一个不愿接受新思想、新事物、新观念而墨守陈规的人,都是缺乏远见的人。



有远见的人是怎样的?

有远见的人,就是有远大志向的人,他学习、工作、创造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得金钱、名利、地位、荣耀和人们的赞许羡慕,而是为了契合自然之美和和谐之美,他肯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很清楚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很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生活,且他的追求目标不是短期内能实现达到的,至少他能看到五年、十年、三十年、百年、千年后的情景和结果,为了实现目标,他愿意把自己的时间、精力、财力奉献出去,且锲而不舍,不达目的绝不停下行进的脚步,绝不被眼前的困难所征服,绝不半途而废而前功尽弃。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大众是平庸的,短视属于大众,有远见的人毕竟是少数,所以基督耶稣说“大众所走的路是通向死亡之路。”唯有那些具有远见卓识的少数人才能走出困境,走向未来,走向天堂。

如果一个新生事物一开始被大众接受,那么,毫无疑问,这个新生事物是平庸的,是没有远见的人干的,是昙花一现长久不了的,所以老子说:“上士闻道,躬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对第二家园这种人类新生活模式,若不被大众讥笑嘲笑耻笑,肯定长久不了。



如何有远见?

如果一个人想有远见却不知道什么是远见怎样才有远见的话,有一个办法可采用,那就是去聆听神佛仙圣的教诲,按照神佛仙圣的教导去做。

短视的人会处处碰壁,烦恼、痛苦、焦虑、忧愁、担忧、恐惧一生不断,有远见的人心清意明谈笑自若,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会相伴终生。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9-7 09:11:47

做个有远见的人,人生才更轻松自若。{:8_419:}

天际 发表于 2013-9-7 09:25:22

不被眼前现象迷惑,培养远见卓识。{:8_400:}

青青一天 发表于 2013-9-7 11:08:21

向着家园,靠近!{:8_389:}{:8_422:}{:8_411:}

文文 发表于 2013-9-7 11:16:40

感谢云水整理。{:8_395:}

远见的人心清意明谈笑自若,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会相伴终生。
这样的人超凡脱俗。{:8_422:}{:8_419:}

化凡 发表于 2013-9-7 11:23:59

做有远见卓识的禅院草 。

自然天成 发表于 2013-9-7 12:25:36

{:8_395:}{:8_411:}

玩玩 发表于 2013-9-7 12:40:21

怀抱远见,丢掉短视。{:8_414:}

真爱无敌 发表于 2013-9-7 12:48:41

做远见之人,登顶峰志不移~!{:8_419:}

阡陌 发表于 2013-9-7 13:20:53

走上帝之道,做有远见的生命。{:8_419:}{:8_395:}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远见(短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