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8-23 13:49:09

修道故事《2》

本帖最后由 恒德 于 2013-8-23 13:53 编辑

话说孟凡生拜蒙山道人为师以后,在师父的小道观苦修三年平安无事,把一颗在世俗颠簸的心平了下来。观上的生活虽然苦了些,但那股清静恬淡劲,没有大文化是呆不住的。还好这孟凡生曾是一个大儒生,又看破红尘忍受一点寂寞道没什么。可有一天,有一个舅舅上山看凡生说:“你父亲的案子被新皇上平反,还追封······,”。
      这孟凡生一听老父的冤案得以昭雪,不由心头一震:世间还有公理,因果善恶总有报应。

            
   再加上舅舅劝他还俗受封,心头又是一动:苦读寒窗十载,今天终有报效国家这一天。
   
可又一转念:就是这位皇上的父亲,仅听一句谗言,就将为他在战场上拼命二十年的将军送进大牢。
            
   就是这位舅舅,为了贪占妹夫的家产,气死他的亲妹妹将亲外甥赶出家门。

   孟凡生告诉舅舅说,自己看破红尘,一心向道,不在贪占世间的荣华富贵,并将舅舅送下山。

   过了几日,崆峒派掌门请师父有要事要办,师父吩咐孟凡生,看门种地做功课,便领着两位师弟许半仙和孙财主,匆忙的上了路。可就在师父刚走不一会,就来了一位脑袋光光嘴巴尖尖的人,孟凡生一见他就差一点吐了出来,此人不是外人是孙财主的儿子,孟凡生前妻的二姐夫。这二姐夫有一点神经不正常,专说别人不爱听的话,当地人都称他是“魔爷”。

    这二姐夫派头十足,坐在板凳上逗着鸟品着茶:“凡生哪!听说你师父走了,我来陪你聊聊天!”。凡生无语,“凡生啊!听说——你读了好多书吗!谁都知道读书是为当官,可你舅舅找你接皇上封赏--当大官,你为什么不去?”

   凡生本不想与这位二姐夫多说话,不过也不愿意把人干在那,只好回答:“我性格直,不适合官场。”可这二姐夫,可不理你凡生愿不愿意多说话:“唉!也是的,就你这副德性,······ 就是当了官也得落得你父亲的下场。”二姐夫的话开始变味,凡生一句也不回答,凡生知道二姐夫这人专找人最不爱听的话说,别人痛苦的情绪,就是这位二姐夫最高兴的时候。

    “凡生!你官当不了,还可理解。媳妇不用还送人,我就想不通?”
   
   凡生无语,

这二姐夫最怕别人不说话,这不说话就像被人嘲笑一样,一股无名之火永了上来。

   “春!多水灵!那个男人不多瞅一眼,听说你不用人家,还说什么有礼有节······你酸不酸”
   
春,凡生的前妻(见听师父讲故事:(二)收徒弟)

   凡生还是无语,这二姐夫心头的火烧到心口窝。

   “现在,春和她表哥用哪罐金子,在城里买店铺做大生意,吃香的喝辣的······小两口一天用五次·····”二姐夫的表情有些激动“那--才叫性福啊!”

   凡生只是低头干活,这二姐夫心头的无名火火烧到嗓子眼。

    “我说凡生啊!你说话呢,男不用女人,那还是男人吗?”

   凡生还是不说话这二姐夫心头的无名火火烧撞到脑袋顶···

“凡生是不是有那方面的病,你告诉我,我给你保密。”
   
你是木头人,有没有人性······

   春偷了你的钱,跟别人跑了,你为什么不报官?
   
你是不是植物人······

          ·················
   其实凡生所有话都听在心,何况这些话都在穿心:
                  
    读书做官----对凡生已经没有诱惑力了,父亲用生命给他上了一课。
                  
    美女娇妻----凡生已经亲身经历了,纵欲无度只能“英年早逝”。
                  
   荣华富贵——这对凡生来讲已是身外之物。

   说凡生没人性,这对凡生是不小的伤害,可凡生是修行人,忍一些污秽之言算些什么?何况这二姐夫是师叔孙财主的儿子!

可这二姐夫并不罢休,第二天又来了,还是那些嗑,在凡生面前你听也得听,不听也得听,又是一天。
                  
    第三天又来了,“磨爷”吗,没有功夫还叫“磨爷”                  
               
   第四天、 第五天、第六天······一个月的时间过去,这二姐夫再也不去凡生那,有人问为什么不去凡生那了,这二姐夫说:“他不是人!听不进人说的话”。
   
   又过一些日子,师父回来,师父把凡生叫过来,看了又看:“又长了!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尺高的道是靠一丈高的魔,磨出来的。”接着师父又说:“魔从你心头起。你舅舅上山时,你不起那两念······你就不会引起此魔难。还好!你挺过来,有了长进!”。

青青一天 发表于 2013-8-23 16:00:26

清静恬淡。{:8_382:}

天际 发表于 2013-8-23 21:38:10

修道不易,魔来考验呀。{:8_400:}

阡陌 发表于 2013-8-23 22:19:58

没人性就成仙了。{:8_419:}

阡陌 发表于 2013-8-23 22:20:15

没人性就成仙了。{:8_419:}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8-24 11:41:45

看透了人生才能做到恬淡虚无。{:8_395:}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8-24 11:42:13

看得透,放得下,才是真人!{:8_419:}

同源 发表于 2013-8-24 14:00:06

修道要经过各种考验。{:8_424:}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修道故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