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8-11 21:46:25

“神仙救人”的故事

故事说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我家(河北保定某县城)以北,有一个叫作“赵通”的村庄,全村只有百十户人家。这里的村民倒也勤劳朴实,家家男耕女织,一片繁荣景象。

一天,街上突然传出不间断的吆喝声:“枣—梨—大火烧!”喊声从村东头传到村西头,又从村南头传到村北头。人们走出来一看,原来是一位穿着整齐的白胡子老者,肩挑一副箩筐,正在反覆叫卖。这在村民眼里倒也平常,只是把烧饼(当地也称作“火烧”)和枣、梨一类水果混合着卖,却从未见过。

以后几天,天天如此。这引起了一位善良村民的深思。他突然心血来潮:这难道有什么蹊跷?他反覆回味着那老者的叫卖声,“枣—梨—大火烧!”——啊!莫不是叫我们早早离开,大火要烧过来了吗?!想到这儿,他在震惊之余,似乎隐隐约约感觉到了那位老者的“仙风道骨”。——莫不是这里真的将有大火之灾,神仙特来传达救人的信息?!

事不宜迟,他立刻把自己悟到的想法告诉了乡亲们。只可惜,大多数人竟不以为然,有的甚而还说些不敬天理的风凉话。只有几个信神的有缘人,很快就搬到城里投靠亲朋好友去了。

刚过一天,突然狂风大作,深夜里一声重雷,伴着闪电炸开,接着火光四起,加上风助火威,整个村庄顿时毁灭于火海之中……

恒德 发表于 2013-8-11 21:49:18

阴差阳错 接受考验

山东长清县有个和尚,道行高洁,八十多岁了仍然身强体健,一天忽然倒地不起,等寺僧们发现时,已经圆寂了。

这和尚并不知自己已死,灵魂出窍,飘飘渺渺的荡到了河南。当时,河南有个士绅公子,领着十几个友人与家仆,骑马打猎,放鹰逮兔、围兽捕猪,大伙儿兴致正高昂呢。想不到这匹马,忽然发癫狂奔,骑在上头的公子,猝不及防的立刻坠马而死,众人一看,赶紧过来抢救。此刻,那和尚的魂儿正巧路过,迎面碰上了,刹那间,快速的就和这肉体相结合,然后慢慢的醒过来了。

仆人见他醒来,知道并无大碍,开口问他情况,他却瞪大眼睛,惊奇的问:“俺咋地到此?”大家以为他脑部受伤,七手八脚的扶着他上马回家。入门一看,粉白黛绿、莺莺燕燕、成群的妻妾聚拢过来慰问,吓得大叫:“俺是僧人!咋如此?”家人以为他真摔糊涂了,个个都耳提面命的告诉他过去生活的点滴,设法开启他的记忆。这和尚明白了,也不辩解,只是闭目不再说话。三餐粗米素菜就吃,反之,酒肉则拒绝。夜晚独睡,不接受妻妾侍奉。

几天后,忽然表示要外出散步,全家都高兴了。当他迈出房门,到了大厅才刚坐定,就有各类仆役纷至沓来,金钱归纳、粮谷登记、杂项申请、会计支出……等等请示裁定,这“公子”全以生病刚好,精神不济为藉口都推辞谢绝了,只问:“山东长清县知道吗?”大伙儿回答知道。他说:“我这些日子在家养病,郁闷无聊,想到那儿游览散心,赶快替我备好行装。”大家都说,病体刚愈,不宜远行,他不听。

第二天就出发了。到达长清县,一路风物如昨,熟悉得很,用不着问路,竟直奔自己往日修行的寺院。那些弟子们一见来了贵客,接待招呼非常恭谨。公子就问:“以前那老和尚哪去了?”回答说:“吾师已经圆寂。”“那墓所何在?”于是,众弟子领他前去,只见三尺孤坟犹新,上头的草木还没长好哪。众僧都猜不透这位锦衣玉食的公子哥儿,葫芦里卖的是啥药。接着,他就上马回去,临行前嘱咐道:“你们师父是个有道高僧,他所留下的遗言、训示,都应该恪守遵行,他的遗物、手泽也千万别损坏。”见大家唯唯诺诺的答应了,方才启程。

到得家来,灰心木立,对红尘了无兴趣,根本不愿处理常人事务。如此在家又住了几个月之后,某日,使计支开家人,上马逃出门去直达旧寺。一见面就告诉寺僧:“我就是你们师父。”这些和尚认为他说谎,都相视而笑。于是,他把当日死后,自己魂魄飘荡间,阴错阳差借体返魂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同时又把自己当和尚时的生平及所作所为,一股脑儿的都说出来,全都是众僧所知悉的事儿,至此大家才恍然大悟的接纳了他。从此,恢复旧日的居家作息,从此,继续往日的严谨修持。

后来,这河南的公子家属,屡次以舆马、车驾来哀请他回去,他都置之不理。又过了年余,夫人派了家仆到来,带来很多金帛、馈赠,都被退回,只接受了一件布袍而已。从前与他一起围猎作伴的友人,偶尔或三五成群的到这乡中寺庙来造访,见他待客默然诚笃,年仅三十而立,而谈话内容却是八十余年前的旧事。

这再世为人的事迹,由来已久,形式各异,不足为奇,奇的是他入靡丽纷华的温柔乡,步万劫不复的红尘地,却向道心不移,求佛志不易,而能迅速从“人”中遁出,轻松自如的跨越色关,丢弃名利,真不简单呢!在古代,确实是个精进修行的好榜样。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3-8-12 05:59:18

有意思的两则故事,感谢分享。{:8_411:}

方圆 发表于 2013-8-12 08:03:41

神仙点化·这位村民振动频率高·{:8_382:}

天际 发表于 2013-8-12 08:05:22

谢谢恒德助理分享仙道故事。{:8_421:}

青青一天 发表于 2013-8-12 08:46:22

谢谢恒德总助!{:8_389:}

文文 发表于 2013-8-12 08:47:04

第1则中的振动频率高的例子。
第2则,人的生命分灵休和肉体两部分,灵魂不死,且会附于其他肉体。
另,这位僧人信念值得我们学习。

秀曼 发表于 2013-8-12 12:02:06

感谢楼主分享小故事!{:8_395:}{:8_395:}{:8_395:}

自然天成 发表于 2013-8-12 12:03:34

{:8_395:}{:8_411:}{:8_400:}

阡陌 发表于 2013-8-12 12:31:31

上天通过各种方式在警醒人类赶快登上生命大船,但却发现醒悟的人微乎其微。{:8_400:}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神仙救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