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8-9 12:40:22

王野翎的修道故事

话说清朝末年,安徽太和县有一书生,名曰王野翎。一日秉烛夜读,忽感疲惫,随对窗外眺望。月光如流水泄在庭院里,忽见窗外葡萄架下,一女子对月正拜呢,口中随呼吸吞吐着许多金光闪闪的蝴蝶。一只金色蝴蝶偶然飘进窗内,这王生一紧张吸进了自己肚里,便觉肚内发热异常。那物正对月练着功呢,突觉情况不对,“叽”的一声逃得无影无踪。王生看时,像是狐狸黄鼠狼之类。
这王野翎从此之后即生修道之心,家人谁也阻挡不住,终有一日入太和一道观做了道士。后,人皆称其为“王老道”。
一日,一农妇在太和县城大街上卖枣子。一帮地痞无赖见了枣子,你抓他抓,吃了之后欲扬长而去,农妇讨要枣钱,反遭一顿辱骂。时王老道正路过此处,上前为农妇评理。那帮无赖喊道:“哪来的糟老道,要你管什么闲事,揍他!”言毕即拥将来要打王老道。那王老道哈哈大笑:“好,好!打吧,打吧!”随用手一指,这几个人自相打了起来。
这几个无赖正互相打得难分难解,半晌方明白过来——怎么自己人打自己人呢?其中一人叫道:“莫非那老道用了什么道术?”另一人喊道:“那不是吗?追他去,看他还有什么能耐!”
这帮地痞无赖就追了过去,无论跑得怎样快,就是追不上。只见那王老道在前面,不紧不慢的一步一歪的走,后面的人干着急,王老道还是就在前面不远处。
追着追着,就见王老道出了城门。追着追着,只见王老道又一头扎进道观里。一帮人追到道观里,四下里一个人也没有。有一无赖跑到屋檐下道:“我远远的看见这王老道就钻进这坛里去了。”果见屋檐下有一只小坛子在那里。那无赖就喊:“王老道!”那坛子里随即传出王老道的声音“哎——!”众恶贼面面相觑,其中又有胆儿大的,将那坛子拿起摔了个粉碎,还是不见王老道人影。恶贼又喊:“王老道!”结果每个碎坛片都传来王老道的回音:“哎——!”,“哎——!”……恶贼们这一吓非同小可,屁滚尿流,争相夺门而逃。
打那以后,王野翎知道自己漏了相,不能在人间久居了,就对自己的徒弟说:“我要死了,你们去化缘,为我化一个棺材来。”
忽一日,那王老道果真没气了,直挺挺的躺在房间里。徒弟们哭哭啼啼,一边将师父引入棺木中,一边着人飞快报于师父家人知晓。家人说,人死不能复生,葬了吧。
出殡那日,有人忽见王老道骑着毛驴,一只脚上穿着靴子,另一只脚上没了靴子,只穿一只白袜子,也不理会什么人,一直出南门去了。人们正诧异呢,忽北门那边传来消息,王老道从哪里出北门去了,不多时,路人又传来消息,王老道出西门去了,王老道出东门去了。
王老道同时由太和县城四门出,这一消息震惊了整个太和城。
于是,有好事之人,撺掇王老道家人掘墓以看究竟。
翌日,王老道众徒及家人,打开了王老道棺木,在场之人无不大惊失色:棺中空无一人,只有一直靴子,一只枕头。有人拿开枕头,发现有一本书安然放在那里,书皮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混元肇判集”。人们知道,那是王老道自己修炼的书。
……
几经周转,这奇书就传到了王老的三舅那里,再后来就传到了他们弟兄这里。文化大革命中,“打倒一切牛鬼蛇神”,“破四旧立四新”,这本书也未能幸免其难,所以就失传了。
一切皆有缘起,一切自有定数啊!

尚圣 发表于 2013-8-9 13:29:36

感谢总助分享。

化凡 发表于 2013-8-9 13:33:08

修行修炼确实可以改变生命的轨迹。{:8_400:}{:8_395:}

阡陌 发表于 2013-8-9 13:44:29

自定生死的神仙{:8_421:}

同源 发表于 2013-8-9 13:50:17

一切皆可能。{:8_419:}

文文 发表于 2013-8-9 16:08:21

苦修道得仙果。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8-9 17:06:08

化干戈与无形中才好。{:8_389:}

天际 发表于 2013-8-9 18:33:51

神仙故事就是玄妙。{:8_421:}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3-8-9 21:34:44

仙人就是仙人{:8_421:}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王野翎的修道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