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8-3 22:28:49

吕洞宾下山(5)

“我奉师父法旨,把你带在身边,当作卫身宝物,你千万不可耽误了我呀!”吕洞宾拍拍剑,又说,“你去黄龙寺,见长老慧南禅师,就斩他的头。不管他是行,是坐,是立,是卧,你都要尽快结束,取头回来。”

他挥舞着手臂,口中念着咒语,说声。“变!”就见一条青龙从小而大,上下腾飞,朝着黄龙寺奔去。

吕洞宾在山上等着,有点沉不住气了。看看天已四更,黄龙头颅非但不见,连宝剑也不见音讯,其像石沉大海,风筝断线一般,叫他坐立不宁。他又连忙念着收剑咒语,可他又失望了。吕先生这下慌了手脚,想起师父斩首灭形的话语,他不寒而栗。他再也按耐不住,驾起云头,坠在黄龙寺门前。

只见寺打大开,殿门畅怀,不见有僧人走动。吕洞宾也不管这些,直奔殿堂而去。在堂里,看见两枝红烛高高燃起,把整个大殿照得明晃晃的。那一炉好香,袅袅升烟,连续不断。那黄龙禅师端坐在禅床上,闭目养神。

吕洞宾愤怒异常,大声叫喊:“和尚,还我的宝剑!”

黄龙禅师抬起眼,说:“多口子!你想要剑,在这里!你进来取。”

吕洞宾刚要抬脚,又思量:“我若取剑,被这和尚暗算了咋办?”他不禁转睛一想,对黄龙禅师说:“和尚!你是还了我的剑,咱们就罢手,也就两讫不欠了。”

“多口子!老僧不和你一般见识。本想斩了你,只是看在你师父的面上,也就饶了你。”

吕洞宾听罢,又生气地想:“看你还厉害!我要是拔剑在手,斩了你这秃头。”他大踏步向前,双手去拔宝剑。

他用尽平生力气,可那剑丝毫不动,像生铁铸牢的一样,扎在地上。

黄龙大笑,说:“多口子!人常说人无害虎心,虎无伤人意。我本想还了你的剑,叫你回去面见师父,谁想你又动心要来杀我。那好吧!我不还你的剑,你有劲就去拔吧!”

吕沉宾知道黄龙用禁法把剑禁住了。便念解法。谁知越念越牢,他怎么都拔不出剑。吕洞宾只好软下口来,对黄龙说:“和尚,还了我的剑吧!”

长老见吕洞宾软了下来,就要叫他知道厉害,便说:“我有四句,你若能悟透,就还了你剑。”

“你说吧!”

和尚从怀中取出一张纸,在纸上画了一个圈,圈中间点了一点。又写下四句诗:“丹在剑尖头,剑在丹心里。若人晓此因,必脱轮回死。”

吕洞宾不解其意,哑然无声。黄龙禅师也不点破迷津,只喊了一声:“护法神在哪里?”

一阵风起,头戴金盔、身着金甲、手中拿着降魔棍的护法神出现了。他上前问讯:“我师呼唤,不知有何法旨?”

黄龙禅师说:“护法神,给我把这多口子押入困魔岩,等他参透了禅机,再引他来见我。”

“领法师旨意。”护法神拉着吕洞宾就要走。

“到哪去?”吕洞宾迟疑不走。

护法神说:“先生快请行。否则让你尝尝我手中的降魔棍。它有1.4万斤,只怕压得你入泥进土去了。”

吕洞宾这时想起师父要他不要惹和尚的话语,但侮之晚矣。只好跟着护法神到困魔岩参禅,任他的宝剑留在殿内。

这天,他参了半天,不知黄禅师的禅机是什么。正在思量,却见看护法神不见了踪影。他心中高兴,驾云起身,逃出困魔岩。

他一路走,一路想:“我闹了黄州,又丢了宝剑,这可怎么好?不如赶快回去负荆请罪,自首免死。”想到这,他直奔终南山。

进了山口,他见道童一人在洞,便问师父在什么地方。听说师父在山里采药,他也不敢歇息。一路去找。见到师父,他双膝跪地,俯伏着说:“请师父恕罪!”

阡陌 发表于 2013-8-3 22:47:57

知错就改,才有机会。{:8_419:}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8-4 07:57:37

“丹在剑尖头,剑在丹心里。若人晓此因,必脱轮回死。”

善护念。{:8_395:}

天际 发表于 2013-8-4 08:04:31

神仙故事好玩。{:8_421:}

青青一天 发表于 2013-8-4 09:31:18

好看!{:8_421:}

WEIXIA 发表于 2013-8-4 12:43:05

时时谦卑尊师教诲。

尚圣 发表于 2013-8-4 13:21:14

“丹在剑尖头,剑在丹心里。若人晓此因,必脱轮回死。”
平凡心

同源 发表于 2013-8-4 13:58:24

感谢恒德总助幸福分享。{:8_389:}

凯胜 发表于 2013-8-4 19:16:25

谢谢楼主分享!!!{:8_389:}{:8_382:}{:8_391:}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吕洞宾下山(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