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7-26 13:33:27

刘一明仙话师徒分吃仙桃 《3》

这年夏天的一天,晴空万里,天气炎热,混元阁上清风爽快,满院馨香。刘一明聚精会神地在这里下棋,徒弟们看师父下棋情趣正浓。这时候从山下走来一位老婆婆来到混元阁,粗布衣着,斑花头发蓬乱,满脸皱纹,汗流如洗,手提竹篮,走到下棋的跟前。“卖桃,谁吃桃”?一声吆喝,围观下棋的视线都投向卖桃的老婆婆。她又叫:“桃甜新鲜,谁要买桃”。这时刘一明抬头瞥了一眼,又继续下棋。旁边的徒弟围上来,看了看篮子里的桃子,垢泥疤痕,没有好桃,都摇头不买。她把竹篮提到刘一明面前,口称:“道爷口渴了,买几个桃子润润口吧”?刘一明举目观瞧,又看了看桃子,摆摆手说:我不买,你提走吧。老婆婆说:“您老人家买几个桃,我给您便宜点”。嘴里不住的嚷嚷,搅得刘一明下不成棋,他生气的叫徒弟将她撵走。

  卖桃的老婆婆被刘一明的徒弟撵出混元阁门外,她顺道下山而去。就在围观下棋的徒弟中,有个名叫唐阳琏的,发现老婆婆行如云飘,走路不留足迹,他心念一动,这可能是位神仙!随后追下山去。眼看就要赶上,可总是相距这么远,一直追了很远的路程,老婆婆见后边有人追赶不舍,方才停住脚步。唐到她跟前时已上气不接下气。她问唐:你买桃子吗?他回答:是,我要买桃。她说山上桃便宜无有人买,现在我这桃子贵了,一个桃一块钱,你还要否?唐说:一块钱我也要。老婆婆放下竹篮,数数桃子共七个。她问:桃子七个你能要完么?唐将衣装里的钱全掏出点数,刚好有七块钱,够买七个桃子。老婆婆收了钱,把桃放在唐的衣襟里。唐抓起桃子就吃,又脆又嫩,香甜味纯,当想起给师父留时,七个桃只剩下两个。再看老婆婆,已无影无踪了。

  唐回到山上,拿出两个桃子请师父吃,刘一明问;你追那个老婆婆买桃去了?唐回答:是。刘一明看了一眼桃子,说:你自己拿去吃,我不吃。徒弟说:这桃子不好看,可好吃了,师父吃一个尝尝吧。刘一明见徒弟诚心诚意的孝敬自己,便说:那好,你就放在那里。唐放下桃子转身走了。刘一明拿个桃子,长满疤痕。可又心想,徒弟追到山下买来桃子,如果不好吃,他不会拿来给我,思想着尝了一口,噢!味道非常好,的确味美纯厚,清香可口,嘴里念叨着,就把两个桃子全吃了。桃子下肚,顿时浑身舒松,大脑清醒,心内觉得非常愉快。他自言自语的忏悔道:早知这么好吃的桃子,我全买下有何不好呢!

  唐吃了五个仙桃,腹不饥口不渴,回到自己的窑洞,上禅盘膝一坐,天到二更,朦胧之中进入梦乡,卖桃的老婆婆提着破竹篮,又出现在他的面前,言道:“吾是观音,尔吃了桃子,与仙有缘矣。善哉 !善哉!”唐急忙喊老婆婆,再买几个桃子,声音出口,自己梦中惊醒,揉揉眼睛,仍盘膝打坐,他这才意识到是菩萨点化。此刻,精神舒松宁静,道性开悟。终日盘膝静坐,炼养性命,逍遥安乐,什么身外之物都不贪,不争,不图。别人不识真情,骂他是瓜子、懒道。可师父刘一明对他刮目相看,相得益彰。

阡陌 发表于 2013-7-26 14:37:15

感谢恒德总助分享仙道故事。{:8_389:}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7-26 14:46:15

老实人自有好报。{:8_395:}

天际 发表于 2013-7-26 22:03:56

仙人在眼前,就怕不识得。{:8_395:}

太清 发表于 2013-8-4 08:17:37

{:8_400:}{:8_400:}{:8_40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刘一明仙话师徒分吃仙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