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7-8 15:48:02

付出与索取

付出与索取

在地府,有两个人死后前来投胎。

阎王在看过他们二人前世的功绩本后,对他们说:

“你们前世没做过什么大的恶事,我准许你们再投胎为人。但是,现在我这里只有两种人可供你们选择:一种是付出的人,一种是索取的人。也就是说,一个必须终身过着付出、给予的生活,而另一个人则必须过着索取、接受的生活。现在你们谁选付出的,谁选索取的呢?”

其中一个人眼珠子一转,想:索取、接受就是坐享其成,这多好啊。于是,他抢先道:“我要过索取、接受的生活。”

另一个人见状,知道别无选择了,只好表示情愿过付出、给予的生活。

于是阎王按照他们的愿望,让他们各自投胎去了。

结果,那个选择索取、接受的生活的人,成了一个乞丐,终日向人乞求施舍,过着贫苦的生活;而那个选择了付出、给予的生活的人,则成了一位富翁,他乐善好施,广布钱财,造福十方,幸福一生。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7-8 15:54:05

小小的苍蝇

有一年,在美国的纽约市正在举行一场世界台球冠军争夺赛,选手路易斯的得分看上去非常有优势,大家都认为冠军的宝座一定非他莫属了。
满怀自信的路易斯又一次弯下了腰,准备击球。就在这时,他突然发现在主球上落着一只苍蝇,于是他随手将苍蝇赶走。可当他再次俯身准备击球时,那只苍蝇又飞回到主球上,他看着心烦,又挥了挥手。这时观众们也发现了这只挥之不去的小苍蝇,便不由得笑了起来,整个看台都闹哄哄的。
这一笑不要紧,路易斯的稳定情绪被搅乱了。更有趣的是,那苍蝇好像是有意跟他作对,每当他准备打球,苍蝇便会落在那个主球上。终于,路易斯忍无可忍了,他恼怒地用球杆去打那只苍蝇,哪知球杆碰动了主球,裁判员判他已经击球,因此,他失去了一轮得分机会。
之后,路易斯方寸大乱,连连失利,而他的对手约翰却愈战愈勇,最后竟出乎意料地反超了路易斯,并最终赢得了冠军。


第二天早上,人们在一条河里发现了路易斯的尸体。原来,因为小小的苍蝇而导致比赛的失利,这让路易斯懊悔不已,他非常痛恨自己的作为,最后竟然投河自杀了。
也许没有人会想到,一只小小的苍蝇竟能夺去一个人的生命。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7-8 15:55:17

小白鼠的求生试验

一次,罗宾翰在一个国际心理学会议上,认识了一位俄国的心理专家,那位专家给罗宾翰讲述了他曾经做过的一个试验:
将两只小白鼠同时丢入一个装满水的器皿中,让它们拼命挣扎求生。一般情况下,它们可维持的时间是8分钟左右。
然后,专家又在同样的器皿中放入另外两只小白鼠。在它们挣扎了5分钟后,他在器皿中放入一个可供它们爬出来的木板,这样两只小白鼠爬上木板,成功地活了下来。
若干天后,他再将这两只大难不死的小白鼠放入了同样装水的器皿中。结果令人大吃一惊:两只小白鼠竟然坚持了24分钟,是平常的3倍。
最后,专家总结道:“开始的两只小白鼠,因为没有逃生的经验,所以,只是凭自己的体力,努力坚持了8分钟,而后面那两只,因为有过一次逃生的经验,所以它们便有了积极的心态,结果竟靠着求生意志坚持了这么长时间。”
“可是有了积极的心态又怎样,最后还不是会被淹死吗?” 罗宾翰觉得这样的试验太残酷,心里很不是滋味。
“不,在第24分钟时,我看它们实在不行了,便把它们救了上来。”
“哦?”罗宾翰有些吃惊,他问道:“那是为什么啊?”
专家平静地对他说道:“因为我觉得,有积极心态的动物,更有活下去的意义。”

玩玩 发表于 2013-7-8 16:00:15

一经付出必然收获。{:8_391:}

尚圣 发表于 2013-7-8 16:18:53

只管付出。

天山 发表于 2013-7-8 16:39:13

那个选择索取、接受的生活的人,成了一个乞丐,终日向人乞求施舍,过着贫苦的生活,他的命没以下小同行好
{:8_424:}

在“乞丐王子 ”里,那 乞丐变为王子了{:8_382:}

天山 发表于 2013-7-8 16:43:29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7-8 15: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小小的苍蝇

有一年,在美国的纽约市正在举行一场世界台球冠军争夺赛,选手路易斯的得分看上去非常有优势 ...

{:8_429:}云水的故亊{:8_395:}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7-8 17:01:13

天山 发表于 2013-7-8 16: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那个选择索取、接受的生活的人,成了一个乞丐,终日向人乞求施舍,过着贫苦的生活,他的命没以下小同行好
...

乞丐王子?愿闻其详。{:8_411:}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7-8 17:01:42

天山 发表于 2013-7-8 16: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云水的故亊

天山读到了什么呀?{:8_402:}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7-8 17:02:35

玩玩 发表于 2013-7-8 16: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经付出必然收获。

能付出的,肯定是富有的。{:8_395:}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付出与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