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6-19 16:39:17

如 意 金 钵

文:水木莲


曾经,有一对虔诚拜佛的夫妇,欲行万里路,吃天下苦,消历劫业,成自觉果。于是,一只碗讨饭裹腹,几片衣遮风御寒,背着一袋香灰,佐证一心向佛。饱尝人间甘与苦,云游漫漫天涯路。

路遇一名占山为王之士,要他们留下买路钱方才放行。夫妇二人随缘教化、善德感召,并示以香灰表明信之诚、修之坚。此男士当即幡然悔悟,决然金盆洗手,并愿随同二人一起行脚。一、可保护二老平安、修得正果;二、积点善德以消去所造罪业。

三人一路走来,年轻人少言寡语,吃苦耐劳,恭顺礼敬。休息下来,总是先一步前去化缘,回来先二老吃饱自己再餐。老夫妇开始还觉得似乎不妥,时日一长,也便心安自然了。

一日,行至一座寺庙,佛事佛礼依然恭敬,他们离去时,长老留下夫妇二人有话要说,年轻人去寺外等候。

长老捧出一“金钵”,曰:“此物名为如意金钵,和施主有缘,今日奉送,了我心愿。”夫妇恭敬而从,回问:“何谓如意?”“细说有三品:下,可解德者温饱之忧,只须说出所需之物,便会当下呈现;中,可助行者观照自心,以鉴修为境界;上,可将成者接引至天界。”夫妇跪辞长老。

上路后,告知了同行者。然而,年轻人并不以为然,一如既往,履行所愿。一日,二老欲试探一下金钵的“如意”,要它来一碗粗米饭,果然!再后,和年轻人相商:“如此便宜,是否别再讨饭了?!”年轻人言道:“不可!”“今后只讨要你吃的就行了。”“好!”

如此遇庙进香,逢寺祷告,经年累月,风餐露宿,困顿磨难,好不辛苦。终于,踏步归途。

返乡之路必经一条大河,夫妇二人嘀咕:过河后就要和年轻人分手,如果他提出平分金钵,该当如何?于是决定:过河时,老夫扔一石片,并呼喊金钵掉进了河里。

来到河边,年轻人说:“我先去探探水深水浅。”刚刚步入河中,就听到大喊:“不好了!金钵掉河里了!快把它捞上来啊!”年轻人一看,果然,金钵在河面漂浮起落,随时都会被水冲走或沉入河底。他心无二念,纵身一跃。就在他落下的一刹那,奇迹出现了!金钵瞬间变为一朵金莲,光芒四射,璀璨夺目!年轻人竟然跃步金莲!回头呼喊二老:“快呀!赶快跳上来啊!”再看那二人,竟茫然失措......啊?怎么回事啊?分明扔出的是石片,怎么会是金钵哪?天哪!我的如意金钵!

同源 发表于 2013-6-19 20:55:56

紧跟导游,就能找到成仙的“如意金钵”。{:8_382:}

妙手回春 发表于 2013-6-20 07:20:52

感谢楼主分享!{:8_411:}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6-20 07:24:38

一切皆看你的心。{:8_400:}

清水芙蓉 发表于 2013-6-25 23:04:05

   感谢恒德总助分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 意 金 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