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6-13 19:26:52

“信神所差来的”

许多基督徒都想“作神的工”,这是无可非议的。但什么才是“神的工”呢?

《约翰福音》涉及到这个问题。

“众人问他(即耶稣)说,我们当行什么,才算作神的工呢。(Then they said to him,‘What must we do to perform the works of God?’)耶稣回答说,信神所差来的,这就是作神的工。(Jesus answered them,‘This is the work of God,that you believe in him whom he has sent.’《约翰福音:6:28-29》)”

人“作神的工”,对有些人来讲是好的;但对某些人而言,就不一定都是恰当的了。一个内心肮脏的生命如果来“作神的工”,会不会玷污神呢?

况且,一个常人能作什么呢?做得来神所做的事情吗?许多人声称要“作神的工”,很可能出于一种妄念。对此,耶稣告诉人们:你们能够信仰神,相信神所差遣来的先知,就已经是“作神的工”了。

信神,对于人类而言,这就是再难不过的事情。这是局外人所无法理解的。耶稣话音刚落,众人的疑惑就冒了出来:

“他们又说,你行什么神迹,叫我们看见就信你。你到底作什么事呢。(So they said to him, “What sign are you going to give us then, so that we may see it and believe you? What work are you performing?)我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如经上写着说,他从天上赐下粮来给他们吃。(Our ancestors ate the manna in the wilderness; as it is written, ‘He gave them bread from heaven to eat.’” 《约翰福音:6:30-31》)”

犹太人相信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吗哪”,而不是真理。

人们容易接受的是可见之物质,这就是唯物主义的根源。一旦崇拜物质,也就意味着这个人抛弃了物质之外的一切!

对此,耶稣进一步启示人们:“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从天上来的粮,不是摩西赐给你们的,乃是我父将天上的真粮赐给你们。(Very truly, I tell you, it was not Moses who gave you the bread from heaven, but it is my Father who gives you the true bread from heaven.)因为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For the bread of God is that which comes down from heaven and gives life to the world.《约翰福音:6:32-33》)”

耶稣告诉大家:地上有粮,天上也同样有粮。神的粮降给人,是因为人要追求真理的缘故。听后,犹太人有所心动:“他们说,主阿,常将这粮赐给我们。(They said to him, “Sir, give us this bread always.”《约翰福音:6:34》)”

耶稣见众人误解,干脆点破谜底:“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I am the bread of life. Whoever comes to me will never be hungry, and whoever believes in me will never be thirsty.)只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已经看见我,还是不信。(But I said to you that you have been seen me and yet do not believe.《约翰福音:6:35-36》)”

看见了吧——常人是最可悲、最可怜悯的生命。他们痛苦,他们迷惑,他们在苦海里挣扎;但同时,他们也是愚昧的、顽固的和自私的。他们认识世界,完全从个人私欲为基点——“你行什么神迹,叫我们看见就信你”呢?

这就象一个落入深渊的溺水者,你伸手救他,他却把你的手拨开,先要查验一下你的救生资格证书!

你若是层次很高的生命且真能检验他人的话,你就不至于掉到深渊里去了!

你信得了吗?你现在“信”耶稣,很可能是因为几千年来人们都在“信”,而且有那么多人“信”;如此,你才去“信”,这根本就不是你自己真正的“信”!

当年的犹太人为什么不“信”耶稣呢?就是因为他们“信”的是犹太教里的祭司。犹太教的祭司为什么不“信”耶稣?因为他们“信”的是他们自己对犹太教教义的偏激理解。换言之,他们“信”的不是神,而是他们自己!

信了假的,还能信真的吗?信了小的,还能信大的吗?信了面包,还能信神口中所出的一切话么?

你说这个“信”是不是很难?这个“神的工”是不是很难作呢?

(作者:和而不同)

化凡 发表于 2013-6-13 20:42:54

“信即真理,爱即生命。”


WEIXIA 发表于 2013-6-13 20:44:34

坚信上帝,坚信神佛。

尚圣 发表于 2013-6-13 20:59:37

坚信上帝!

阡陌 发表于 2013-6-13 21:33:30

只要“信”就能成就。

文文 发表于 2013-6-13 22:08:43

走上帝之道,坚信正信大信。{:8_419:}

自然天成 发表于 2013-6-14 00:25:27

{:8_395:}{:8_400:}

秀曼 发表于 2013-6-14 06:57:47

“信即真理,爱即生命。”
{:8_395:}{:8_395:}{:8_395:}

天际 发表于 2013-6-14 08:19:19

“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顺着耶稣指引的路前行。{:8_400:}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6-14 08:34:22

信上帝,信导游!{:8_419:}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信神所差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