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曼 发表于 2013-5-29 10:48:19

清空心灵的邮箱

本帖最后由 秀曼 于 2013-5-29 10:49 编辑

   清空心灵的邮箱
    1988年10月27日,一艘秘鲁潜水艇突然与一艘日本渔船相撞沉没,艇长和6名士兵当即随着潜水艇一起沉入海底。
  
  秘鲁海军曾派出一艘潜水艇前往救援,但束手无策。在危急关头,被困在艇内的水兵们想出了一个危险的自救办法,即从逃生管道中把人当鱼雷一样射出去。他们估计从33米深的海底到达海面约需30秒,这期间人要承受巨大压力,可能会患致命的“沉箱病”。在弹出之前,代理艇长告诉大家必须呼出自己肺内的所有空气,否则人的肺在上升途中会像气球一样爆开。在逃生过程中,水兵们忍受着压力急剧变化带来的极大痛苦,在尖叫声中被弹出水面,除一人出现脑出血外,其余的人均安然脱险。
  
  清空身体,拯救了这帮士兵的生命。
  
  韩国的法顶禅师,像瓦尔登湖畔的梭罗一样,一个人住在山中,非常清苦、原始,但足以令他喜悦,因为能够纯真地活着比什么都重要,不仅可以探索生命的真理,还能真正体会到内心的风景。他住的地方,冬天的气温常会降到零下20℃。那里地势很高,又邻近小溪。所以特别寒冷。冬天,溪水都结成了厚冰,必须把冰层敲破才能取水,但是就算把厚冰敲破了,很快又会结冰。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依然过得开心自在。他扔掉了俗世的一切功名利禄,把自己还原为原始山民,看山中冬去春来,花开花谢,心境空阔而又充盈。就是这样一个人,住在没有门牌门号的地方,却成为民风剽悍的韩国人的精神导师。
  
  清空心灵,开阔了法顶禅师的灵魂。
  
  纪伯伦说:如果嘴里填满食物,你又怎能歌唱?是啊,碗是空的,才可以盛饭;杯子是空的,才可以装水;笛子是空的,所以能吹出曲子;心是空的,才可以接受知识,感受生活。而我们的心却越来越满,逐渐失去了感受生命的能力,只是凭直觉和本能,告诉自己还不够、我还要。有了三居要四居。有了四居要高层;有了奥拓要雪铁龙,有了雪铁龙,还惦记着劳斯莱斯……
  
  我们关心的始终是自己得到的够不够多,身份够不够重,官位够不够大,用欲望把自己“喂”得臃肿不堪。
  
  心灵蒙上太多的灰尘,世界就暗淡下来了。
  
  人要丢掉生命中多余的部分。心空着,才能聆听到天籁。犹如窗子开着,风才能吹进去。
  
  清空我的邮箱,是为了收到更多命运的“情书”;清理过去,是为了让自己有足够的空间存储未来。我把生活习惯存放在C盘;把家人、亲戚、朋友存放在D盘;把自己的工作和财产存放在E盘和F盘。然后把大脑里这些因为时间沉淀起来的垃圾全部清理掉,免得压力太大经常死机。清空后再给自己来个一键还原。还原到1974年4月5日,我出生的日子。那样,第二天醒来,我就是一个新生的婴儿了。我会发现每一个人都很友善——一个婴儿怎么会有仇人呢?那时,每一声鸟啼、每一朵花儿都那么令人兴奋不已。
  
  心就像是一个邮箱,要定期地进行清空,否则会影响你思考的速度,禁锢你飞翔的羽翼。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5-29 12:27:37

时时归零,空——灵——秀。{:8_395:}

易道 发表于 2013-5-29 14:40:19

心无所住,本无心{:8_402:}

可乐猫 发表于 2013-10-20 20:45:37

时时归零,{:8_40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清空心灵的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