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5-10 19:09:03

修炼故事:冰心

这是西藏历史中的故事。一天,年轻的商人在去交易皮毛的路途中,碰到一个奄奄一息的女子,因困于冰雪,冻的早已失去知觉。商人见状,赶紧救治。女子渐渐的恢复了知觉,休养了几天,精神气色大大好转。商人的父亲,见女子的容貌俏丽,言谈举止颇为得体,后又闻之,女子的父母都因贫寒,相继离世,现在的她无依无靠,独自一人生活,便有意收留她,为他的儿子择妻。商人见父亲意已坚决,便同意了婚事。

年轻的商人从小笃信神佛,做生意,以不害人为本,对利益也看的很淡泊。因为他相信,所拥有的,都是神佛赐予的,常怀感恩和知足,常常救济贫困,以此来布施佛的恩典。女子见商人,每每在经商的沿途,常常留意進拜寺院,留意看望那些孤苦贫疾的人家。往往是带去经营的钱,会在沿途失去多半。渐渐的女子很不平衡,并不能理解商人的所为。所有经商的人,热衷于各种赛会、集市,以享美誉和盛名,常常彼此邀请,谈论世俗的是非。但这个笃信神佛的商人,却根本不屑一顾,对此没有丝毫的喜好之情。女子抱怨商人不懂世俗,不懂经营之道。商人看着她,平静的说:你嫁人,不是嫁给了钱财,不是嫁给了盛名,也不是嫁给了红尘的是非,你嫁给了一颗修佛向善的心。神佛赐予你我的生命,不是为了听我们说如何的敛财,贪享名誉,如何的评论他人的好恶是非,是为了我们能回到他们的身边。女子听后,被丈夫的诚挚笃信所动,再不言钱财多少诸事。

一年,镇上突发瘟疫,很多人想尽办法逃避疫病,有临时拜佛的,有请巫师的,有断绝和他人往来的,但是人们依然在自己的种种逃避方法中死去。商人的妻子也不幸染疾,连日昏迷不醒。人们奇怪,这么多人死于瘟疫,但是这个商人,每天都忙着给染病的人送食粮和药物,却依旧安然无恙。在瘟疫渐渐的消退后,商人妻子的恶疾还是没有丝毫的好转。于是,商人到不远的高山,恳求喇嘛,赐予良方。喇嘛告诉他,到千米之外的冰峰上,采一块含蕴七彩之光的洁冰,凿成心脏的形状,带上你的妻子,再来见我。

西藏有很多的冰峰,要想采集含蕴彩光的冰,并非易事。众所周知,冰是透明的,只有太阳显现时,才能折射出光彩。更别提,冰自身能含蕴彩光了?商人在空旷的冰峰四下眺望,到处一片冰雪皑皑,连阳光都没有显现,如何才能找到七彩的冰。商人跪在一处冰地,虔诚的恳求上天,赐予妻子再生的机缘。这时,一只飞翔的雄鹰,突然急速的向下飞驰,把嘴里所含的一颗明珠,用尽全力的压進商人所跪的那块冰地,瞬时和冰融合在一起。刹时,晶莹剔透的冰放出七彩的光芒,真是美丽奇异。商人小心翼翼的拿好冰,按照喇嘛的吩咐,凿成人心脏的形状,带着病妻,来到喇嘛修炼的地方。

喇嘛拿起这颗冰心,用功能進行了加持,以使冰不再消融。把冰心放在女子的心脏部位,这么一压,冰心便不见了。商人看的目瞪口呆,这时女子一下睁开眼睛,恍如隔世般,睡了很长时间,但是女子的气色,在商人的面前,每一瞬间,都在改变,都在改善。喇嘛用神通,使商人一下看到妻子的心脏是透明的,是实实在在的一颗冰心,是自己亲手凿制的。不经意间,俯身时,惊讶的看到自己的心脏也是透明的,就像他从高原的冰峰采来的一般,纯净非常,光彩怡然。喇嘛笑笑说:善行所化,成就了冰心。数世之后,你还要继续成就,为了更多的人。到时,将会有更好的,更完美的“冰”,来成就你的心。现在这颗冰心,将来就会全部彻底的被更圣洁的“冰“所代替,到那时,就非我能力所为了,记得一定要来解脱我。

化凡 发表于 2013-5-10 21:22:45

拔除心灵的杂草,完美心灵花园,使自己的心灵像“冰”一样纯洁、透明。{:8_400:}{:8_419:}{:8_395:}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5-10 21:41:49

原来真有冰心。{:8_395:}

阡陌 发表于 2013-5-10 22:08:21

年轻的商人从小笃信神佛,做生意,以不害人为本,对利益也看的很淡泊。因为他相信,所拥有的,都是神佛赐予的,常怀感恩和知足,常常救济贫困,以此来布施佛的恩典

有一颗虔诚之心再加上感恩和知足,未来一定是顺利美好的。{:8_419:}{:8_421:}{:8_400:}{:8_427:}

小林子 发表于 2013-5-10 22:39:51

因果报应,丝毫不爽,善因得善果!{:8_400:}{:8_419:}

尚圣 发表于 2013-5-10 22:43:36

冰心,谢谢分享。{:8_389:}

紫色 发表于 2013-5-10 23:54:25

这个故事不错。分享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修炼故事: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