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5-7 19:48:16

爱心树

有一棵苹果树。

有一个小男孩每天都喜欢来跟苹果树玩。

他上树摘苹果吃,在树荫里打盹,他爱这颗苹果树,苹果树也爱他。

时光飞快的过去。小男孩变成了大男孩。他不再跟苹果树玩了。

一天,男孩回到苹果树身旁,他看起来很难过。

“来跟我玩一会吧。”苹果树对他说。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会爬树了,我需要玩具,我需要钱买玩具。”小男孩说。

“对不起,我没有钱。不过你可以把我所有的苹果摘下来拿去卖钱。”苹果树回答他。


小男孩打起精神来,它把所有的苹果摘光了,然后快乐地离去。

摘了苹果后,小男孩再没有来看过苹果树,苹果树知道他长成一个男人。

一天,小男孩回到苹果树这里,“来跟我玩一会吧。”,苹果树对他说。

“我没有时间玩,我要工作来养活我的家庭。我们需要一所房子安身,你能帮助我吗?”,男人说。

“对不起,我没有房子。不过你可以砍掉我所有的树枝拿去盖。房子。”苹果树回答说。

男人打起精神来,他砍掉了所有的树枝,然后快乐地离去。


看到男人快乐,苹果树也非常快乐,不过男人砍了树枝以后再也没有来看过苹果树。

苹果树又孤零零了,它很伤心。

一个炎热的夏日,男人回到苹果树这里。

苹果树高兴极了,“来跟我玩一会吧。”,苹果树对他说。

“我一天比一天年纪大,我想去航海,让自己放松下来。你能给我一条船吗?”,男人问。

“用我的树干去做条船吧。你就可以航行到很远的地方,你会快乐的。”。

于是男人砍了树干做了条船,他真的去航海了,并且很长时间没有回来。

很多年以后,男人终于回来了。



“对不起,孩子,”苹果树说,“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了,没有苹果给你吃。”

“没关系,我牙齿都掉光了,不能咬苹果了。”男人说。

“也没有树干给你爬。”苹果树说。

“没关系。我太老了,爬不动树了。”男人说。

“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给你,只有我快要枯死的树根。”苹果树留着眼泪说。

“我并不需要什么,只要有个地方能做下来休息一下,经过这么多年,我太累了。”男人回答。

“那好!老树根是最适合歇息的地方了,过来跟我坐一会儿吧。”苹果树高兴的说,含着眼泪对男人微笑着。

文文 发表于 2013-5-7 20:30:43

“爱:就是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一种内心的喜欢和无私地奉献。”苹果树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条件!{:8_400:}

冉阳 发表于 2013-5-8 05:39:33

爱需要奉献,只有快乐才是幸福。

天山 发表于 2013-5-8 07:17:30

文文 发表于 2013-5-7 20: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爱:就是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一种内心的喜欢和无私地奉献。”苹果树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条件!

...

苹果树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条件!
凡亊都先列条件乃係“人”的思维,你认为呢?{:8_384:}


感谢恒德总助理好故事{:8_391:}{:8_415:}{:8_398:}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5-8 07:56:50

人就常常就是这样只知道向大自然索取而很少奉献。

文文 发表于 2013-5-8 15:43:31

天山 发表于 2013-5-8 07:1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苹果树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条件!
凡亊都先列条件乃係“人”的思维,你认为呢?



“凡亊都先列条件乃係“人”的思维,你认为呢?” 说得容易,做起来难,人性的不足呀。{:8_419:}{:8_40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爱心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