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4-2 08:43:32

遇仙人立志修道 得还丹了愿成仙

神仙故事: 遇仙人立志修道 得还丹了愿成仙

作者:欧阳子云 整理

    陈惠虚是江东人,在天台山国清寺做僧人。有一次与同伴一起游山,玩闹着要过石桥。石桥水峻苔滑,悬流万仞,深不可测。众人都吓得脸色发白,无人敢朝前迈出一步。独有惠虚很镇定自若地走了过去,并沿着小道上了石壁。直到晚上还不见其回来,和他一起游山的同伴只好自行回家了。


当陈惠虚走到石壁外,发现有条小路,沿着小路往前走,路渐渐地变得平坦和宽阔,最后走到了有宫殿的地方。那里万丛花卉,目不暇接;亭台楼阁连绵不断,约十多里长。正门的牌匾上写着:“会真府”。左门的牌匾上书:“金庭宫”。右门的牌匾上则是:“桐柏”。三门相向如鼎足并峙,都有金楼玉窗,有百余丈高。进入右门,靠西边,又有一座高楼,黄门,上写:“右弼宫”。四顾周围,有几千间房子,相互之间由弯弯曲曲的甬道相连,瑶阶玉陛,流渠激水,处处华丽多姿,让人流连忘返,却毫无人迹。又进了一座院子,看见有五六个青衣童子,相互说笑而去。

陈惠虚再三询问他们,他们说:“你去问张老吧。”过了一会儿,陈惠虚回头一看,见一老翁挟着拐杖拿着花迎面走过来,这就是青衣童子说的张老。张老惊讶地看着陈惠虚说:“你一个凡间俗人,怎么忽然到这里来了?”陈惠虚说:“经常听说过了石桥就能见到罗汉寺,在人世时常能听到这里的钟声,故来寻访,我真是有幸能够来到这仙境,不知罗汉在什么地方?”张老说:“这地方是真仙的福庭,天帝的下方府第,号称

‘金庭不死之乡’。是修真养性的灵境。


神仙右弼桐柏上真王君主理此地,这里列仙有三千人,仙王力士、天童玉女各有一万人,是小都会的处所。太上一年中有三次会降临此宫,校定全天下学道人的功德品行的等级。是神仙的住所,不是罗汉的住地。王君,是周灵王的儿子,瑶丘先生的弟子,仙位是‘上真’ 。”陈惠虚问:“可以学神仙吗?”张老说:“积累功德,肉身升天,在于志向坚定持久,你能够见到这福庭,也是有可学的希望的。”陈惠虚又问:“怎样才能入门学仙?”张老说;“内靠保神炼气,外靠服吃丹药。变化为仙,是神丹的力量。你不可在此久留,上真恰好去游东海,如果他的车骑卫队回来,让上真撞见,恐怕会有责问。”说完,就领着他出门。走了十多步就到国清寺了。

    陈惠虚自此仰慕道学,爱好丹石,虽然衣破鞋漏,也不以为苦。只要听说有炼丹采药的道士,他不管路有多远,也要去请教。花在丹石上的费用,不计其数。

    晚年时,他居住在终南山的捧日寺。随着身体一天天的衰老,他求道的心情更迫切了。他因病卧床了一个多月,人更加瘦弱疲惫。一天,暴雨之后,有一老翁背着药囊走进寺来,大声呼叫说:“卖大还丹!”绕着走廊转了几回。众和尚都笑他,指着陈惠虚的房门,对老翁说:“这个老翁颇好大还丹,可以卖给他。”卖药的老翁高兴地去到陈惠虚那里。陈惠虚说:“我知道还丹是灵药,一剂多少钱?”老翁说:“随你的能力而为吧。”陈惠虚说:“我老了,又病在床上一个多月。


行动不便,托邻近的和尚代斋,只得到很少的一点钱,不知够不够买药?”老翁取了他的钱,留下几丸药,教他如何服用此药。陈惠虚依法把药给吞服了,老翁才离去。众和尚一个接一个来询问,陈惠虚说已经买了还丹,把它吞服下去了。不一会儿,久治不愈的病全都好了。陈惠虚不让众和尚靠近他,说:“别往前来,有臭味,我的病已痊愈,但是,我要一二件新衣服。”说完,跳身起床,架势好象飞跃一样,众和尚无不惊讶赞叹。他穿上给他的新衣服,忽然飞到殿堂的上面,他举止从容,挥手向众和尚告别,冉冉升天而去。当时是唐朝大中十二年戊寅年。这年他回桐柏观,和道士说起得道的缘由,说:“如今在桐柏宫中,卖药的老翁,就是张老。”说完,就隐去了。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4-2 17:13:01

志坚心诚终成仙。{:8_395:}

芳芳 发表于 2013-4-2 20:33:48

有志者,事必成,有求道之心并坚定不移,终能达成心愿。{:8_419:}{:8_389:}

镇元 发表于 2013-4-3 08:35:18

谢总助理分享,大信者,终能达成心愿。{:8_411:}

冉阳 发表于 2013-4-4 10:04:30

坚定信念,竖立大信,什么都会实现。{:8_419:}{:8_382:}{:8_400:}

法门 发表于 2013-4-5 11:38:57

炼丹乃真事,真知人甚少!{:8_402:}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遇仙人立志修道 得还丹了愿成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