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德 发表于 2013-3-19 20:03:48

永远对上帝心怀感激

曾经有一个人去拜访法国大文豪雨果,并问道:“如果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书籍都必须销毁,只允许留一本书,您认为应该留下哪一本书呢?”雨果毫不犹豫地回答说:“《约伯记》。”

《约伯记》是希伯来《圣经》的第18本书、基督教《旧约圣经•诗歌智慧书》的第一卷,也是《圣经》全书中最古老的书籍之一。书中的主人翁约伯住在乌斯地,即上帝应许赐给亚伯拉罕子孙之地的东面。
约伯生活时期的以色列人,深受埃及鬼魔崇拜的污染,惟有约伯坚守对上帝的信仰,远离恶事,并对上帝永远心怀感激之情,因此被上帝称许为是一个正直、忠诚之人。

约伯生有8个儿子,3个女儿。他拥有富足的生活,牛羊成群,有着众多的仆役。然而,约伯并不将财富看重,他乐善好施,慷慨帮助那些困苦之人。他救助孤儿,让他们与他同吃,情同父子;他帮助鳏寡孤独之人,让他们各得所需;对于仇敌,则不因见其遭报就欢喜,不因见其遭灾便高兴。正因为约伯如此行事,因此人人都十分敬重他。

约伯对上帝无比虔敬、忠诚,常常献祭,不住祷告。一旦家人有人犯了罪,他必向上帝献祭,恳请原谅。他敬重上帝超过一切,无论苦乐,信心不变。

当上帝称许约伯时,魔鬼撒旦不以为然,他向上帝挑战,认为约伯对上帝的信奉只是出于物质上的考虑,一旦其财产被剥夺,约伯必会舍弃忠诚。上帝接受了撒旦的挑战,同意其将约伯的一切剥夺,但不准他伤害约伯的身体。

于是,突然之间,约伯开始遭受了一系列打击:示巴人和迦勒底人攻击他,掠走了他大量的财物;大火从天而降,烧死了他的牲畜和仆人;他的儿女在一场风暴中全部罹难。面对这些灾难,约伯并未动摇对上帝的信仰,相反,他却感激上帝,“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示巴人掠夺了约伯的牲畜和击杀他的仆人。

一阵旋风摧毁了大儿子的家。 将所有正在宴乐的十个孩子都压死。

第一次挑战失败的撒旦面对上帝的诘问,却辩称:“人以皮代皮,情愿舍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他声称只要能够伤害约伯的生命,就可以使约伯当面背弃上帝。上帝同意撒旦伤害约伯的身体,但不准他夺去其性命。于是撒旦让约伯染上了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身体发出了阵阵恶臭。约伯的妻子和亲友都远离了他,连年少的人也戏笑他。他的妻子看见他依旧保有对上帝的虔信,就催逼他放弃,但却遭到了约伯的斥责。

倘若你曾见过毒疮,你便知道一个毒疮所能带来的疼痛。想想看,从头到脚,生满毒疮!

之后,撒旦又安排约伯的三个朋友去“安慰”他,约伯同他们展开了一场冗长的辩论。他的一个叫以利法的朋友告诉约伯,有声音告诉他上帝不信任自己的仆人,特别是那些有如地上的尘土般卑微的世人,而约伯受苦是因全能的上帝要管教他。约伯却认为自己的痛苦呻吟是任何生物在遭受极大逼迫苦难而感到沮丧时都会自然发出的,自己在“鉴察人的主”面前是清白公义的。

约伯的另一个朋友比勒达则暗示约伯是其子女得罪了上帝,而约伯也并非正直之人,否则上帝必然会垂顾他。约伯却坚信上帝并非不公平,上帝也无须向人类负责,因为“他行大事,不可测度,行奇事,不可胜数。”约伯只是恳求上帝恩待他。

面对朋友们越来越猛烈的抨击和讥笑,约伯依旧坚信上帝的公正,相信上帝必知道他是公义的、正直的,他恳请上帝为自己申冤,并宣布“我至死也不舍弃自己的忠诚!”“ 敬畏耶和华就是智慧;远离恶便是聪明。”

最终,撒旦以失败告终,而上帝则赐予了约伯新的祝福,让他重新变得富有,获得尊重,并再次拥有十个儿女。约伯自此又多活了140年,最后“年纪老迈,日子满足而死”。

可以说,约伯的一生从未放弃对上帝的忠贞,也从未忘记对上帝的感激。当他富有时,他感谢上帝;当他贫穷时,他也感谢上帝;当他喜悦时,他感谢上帝;当他悲伤时,他还是感谢上帝;当他健康时,他感谢上帝;当他患上恶疾痛不欲生时,他依旧感谢上帝。这样一个永远心怀感激之人不正是基于对上帝的虔信吗?而雨果将记载这样一个人的故事留给世人,也许正是为了让我们感悟何为虔信,让我们在感受神之爱时永远心怀感激。

化凡 发表于 2013-3-19 20:18:23

“ 敬畏耶和华就是智慧;远离恶便是聪明。” {:8_400:}{:8_395:}

普普 发表于 2013-3-19 20:56:14

"当他富有时,他感谢上帝;当他贫穷时,他也感谢上帝;当他喜悦时,他感谢上帝;当他悲伤时,他还是感谢上帝”让人尊敬的约伯。{:8_400:}

尚圣 发表于 2013-3-19 21:24:13

“面对朋友们越来越猛烈的抨击和讥笑,约伯依旧坚信上帝的公正,相信上帝必知道他是公义的、正直的”{:8_400:}

文文 发表于 2013-3-19 21:56:55

虔信不会远离上帝,感恩与我上帝同在。{:8_400:}

愉悦 发表于 2013-3-19 23:03:01

永远感恩,升华生命。{:8_389:}{:8_411:}

自然天成 发表于 2013-3-20 01:16:20

"一个永远心怀感激之人不正是基于对上帝的虔信吗?"{:8_391:}

清风拂面 发表于 2013-3-20 05:48:28

把生命交给上帝,把人生交给道。坚信上帝,感恩!{:8_389:}{:8_400:}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3-20 07:32:18

当他富有时,他感谢上帝;当他贫穷时,他也感谢上帝;
当他喜悦时,他感谢上帝;当他悲伤时,他还是感谢上帝;
当他健康时,他感谢上帝;当他患上恶疾痛不欲生时,他依旧感谢上帝。
{:8_395:}{:8_400:}

玩玩 发表于 2013-3-20 08:36:25

凡事感恩。{:8_395:}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永远对上帝心怀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