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1-18 12:23:27

第二家园生活日记:宝宝和手机 /今天有雨

第二家园生活日记:宝宝和手机
作者:今天有雨
      那天快到听课的时间去了一趟歌舞厅(wc),速度出来小跑着去往听课大厅,跑了十几米远又想起把手机忘在歌舞厅,于是返回。这时遇到一小宝宝,看见我跑回来,就说:“你怎么又回来了?”答:“忘拿东西了。”“是手机吧,我看见了,给我看看你的手机嘛。”这宝宝,眼睛还真尖,只好把手机拿出来。“这么漂亮啊。”折腾着打开手机打开图片栏,这里放着许多美丽的图片,这些图片,其实在电脑中也有,以前这宝宝也在电脑中看过一些的。结果宝宝拿着手机,爱不释手起来,还说:“我也想要一个手机。”晕啊,一只手机把宝宝给迷住了,我赶紧说:“马上要听说了,我得走了哦,手机还我啦。”宝宝还是舍不得还,可实在也要到听课时间了,于是趁宝宝没注意,抢了手机就跑,边跑边笑着回头看。还好,没把宝宝惹哭。宝宝喊:“那明天再给我玩啊。”“明天?明天再说。”于是跑离了宝宝的视线,这宝宝还真是可爱的要命。

      次日晚上,在大厅里和宝宝们玩扑克,结果手机又被昨天那位宝宝拿去玩了。不一会儿,又一位宝宝看见了手机,“哇,苹果手机!”什么?!这么小的宝宝居然也知道手机的品牌,然后拿过手机拍照玩。又一会儿,又一位宝宝也发现了手机,凑上前看。哎呀,这咋行啊,都盯上手机了。于是问身边一位玩扑克的宝宝,“你们的妈妈是不是不太让你们玩手机啊?”答案是肯定的“不许。”本来还有点不好意思拿回手机的,于是在那正当理由的支持下收回了。

      的确,宝宝们这么小,还没到使用手机的年龄,过份的迷恋会影响他们,会占用他们宝贵的时间,而那些时间是给他们用来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的。脑海中于是出现了这样一幕场景:一位刚处于学习阶段的小宝宝,偶然的一次拿起大人们遗忘在桌上的手机,以前没怎么见过,好奇,卡通的外观是那么漂亮。宝宝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欣赏着,后来又折腾着打开了手机,看着里面花花绿绿的图标,似乎他也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打开一个图标就像推开了一扇门,门里面是多姿多彩的另一个世界,无穷无尽还藏着许多宝藏等待着被挖掘。宝宝就这样打开一扇门,又关上一扇,又打开又关上,反复多次,像是在里面迷失了方向找不着出来的路了。终于,关键时刻,大人们赶到收回了手机。宝宝真的喜欢,对大人说:“我也想要一个。”大人们告诉宝宝,说你还小还不能用这个。宝宝不依,哭闹着要大人把宝贝手机还回来。大人当然懂这其中的道理,不能给就是不能给,管宝宝有多喜欢都没用。于是大人也只好苦口婆心的把其中的道理慢慢讲给宝宝听,宝宝小啊,解释这些自然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期间伴随着宝宝的不理解、伤心、难过等。后来的岁月里,大人们只好把手机当成了宝宝成长和学习的动力,哄宝宝好好学习。他们买来一个假的手机模板借以安慰他,虽然只是外壳,没有里面丰富多彩的内容,但这也已成为宝宝好好学习的动力了。宝宝从大人那里渐渐相信,只要他好好学习,慢慢长大到一定的年龄,大人们一定会给他真正的手机。甚至他那时并不想要了,大人们都还会塞给他。就这样,在漫长的成长岁月里,宝宝长大了,的确是一个健康、聪明、礼貌的孩子,非常优秀。而他年幼时的那只心灵里的手机也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成为令之刻骨铭心的印记。终于有一天,宝宝要住校学习了,大人们真的是不得不塞给他一只手机以作联络工具。曾经令他魂牵梦绕的手机终于来到了他的身边,比他想像中的还要好。当然,这时的宝宝长大了,已有了足够的能力对待它,虽然确实很喜欢它,可也不像在幼时因能力不足而掌控不了而迷失于其间。他已知,手机只是全部生命中的一个小小的组成部分,生命中的内容多多的去了。宝宝还需要继续成长,提升等级,不光是对待手机,还得继续学习如何对待生命中出现的各种事物。

      后记:在第二家园生活的宝宝是很幸福的,每位大人都是疼爱他们的长辈,宝宝是家园的宝宝,它的一切不再单是由传统小家庭负责。关于手机,随着以后分院越来越多,他们压根就可以不需要。喜欢的人,他们可以随时随地相见,不需要通过手机来联络。而且在大家庭中成长的孩子,不会过份依赖某一个人,会更珍惜眼前的,会做到随遇而安、随缘而化。祝愿家园的宝宝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2013-1-15

文文 发表于 2013-1-18 13:22:59

美丽心灵记录成长中的点滴,家园的宝宝幸福,抱抱今夜有雨。{:8_395:}

秋实 发表于 2013-1-20 13:51:06

家园的宝宝,是幸福的宝宝!{:8_389:}{:8_389:}{:8_389:}

青青一天 发表于 2013-1-28 13:20:31

幸福的一件小事。{:8_382:}{:8_382:}

秋实 发表于 2013-2-11 09:49:19

又读了一遍宝宝手机的故事,写出了感触人生成长的历程!分享了。{:8_422:}

佛缘曲 发表于 2018-1-18 17:12:09

家园宝宝好幸福{:8_414:}{:8_382:}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第二家园生活日记:宝宝和手机 /今天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