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鼓 发表于 2011-1-13 14:51:36

《五百年前的一封信》——游戏之作

本帖最后由 无声的鼓 于 2011-1-13 14:59 编辑

五百年前的一封信
叮叮当当:
我不知道这封信,你是否能看到。我把它放在潇峭山的慕岩崖的白石上,我相你或许会来这里的,因为这里是我们认识的地方,海誓山盟的地方。
八十年的时间匆匆的过去了,我已经是暮年老人了。在这个世界的时日不多。我想,现在的你依然会是那么年轻,风姿飒爽。每每想起,总觉得汗颜,凡人和仙子的差别总是那么大。
这些年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过,桃源镇的人们不理解。因为他们不明白,我其实是最幸福的,是最开心。因为我心中有你,潇峭山的桃仙子,那个爱玩爱耍个小性子的叮叮当当。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和我还是懵懂小孩。那时,我和小伙伴在慕岩崖的瀑布边玩耍,忽然看到了你,一个穿着桃红色短衫翠绿花裤的可爱小仙子。其实我早就注意到了你,你总是偷偷的看我们这些凡间小孩。
我总想,也许这是缘分。仙子的生活一定和冷清吧?!否则你不会寂寞的跑下山来。当时我邀请你一起玩,你开心的答应了。从那时候,我们就成了朋友。
你总说,你最感动的是,我为了你差点喂了毒蛇。其实,不是的。我从来不知道小仙子竟然怕蛇。那次小伙伴抓了一只小蛇玩耍,他装在口袋里。没想到小蛇的妈妈来找它了。也许大蛇发现你灵气最重,所以第一个攻击的是你。真的没想到,你面对毒蛇竟然还不如我们这些凡夫小孩。恐惧和眼泪忽然显示出了你柔弱的一面。我当时心中有一种冲动,我发誓:只要给我机会,我愿意生生世世不让你受惊吓,不让你恐惧。
看你中毒的样子,我真的好紧张。其实我是喜欢你的,做梦都梦到你。我知道自己打不过大蛇,它可是足足有十米长,像我的小腿一样粗。我嘱咐小伙伴把小蛇放掉,立刻为你吸毒。大蛇估计是很有灵性的,得到了小蛇,就游走了。
我为你吸毒,然后自己中了毒,差点向阎王爷报道。七天七夜我昏迷不醒,你一直守在我身边哭。听说是你的父母从潇峭仙山上下来找你,才救了我。我当时想,我宁愿永远昏迷不醒,因为只要你守在我身边,我就好开心。我是不是很自私?
知道吗?你送我的一片桃灵花辦,我一直贴身收藏。你说的,只要有足够的温度,定期供给水,花瓣就永远不会衰败。整整七十多年了,花瓣依然那么艳丽饱满。在我心中那是你,我永远的等候。
不要怨恨我,我四十岁时,我们见面,我忽然意识到,你依然保持这二十多岁的卓约风华。而我已经开始衰老了。所以我拒绝我们再次见面,我不想给你留下衰老的印象,我们只有等来生相见了。
你送我一叶花瓣留念,我送你一个柳叶做的鸣笛收藏。我知道柳叶不会长久的,但是你说你有办法。你运用法力,把柳叶打入体内,在你的皮肤上出现了一个柳叶一样大小的疤痕。你说的,来世,你会有个胎记,就是这篇柳叶。
我曾问你,牛郎织女的故事是真的吗?你说是真的。我说,我们不要那样,那是很痛苦的,千年难见,隔河相望,那就会被无尽的相思和痛苦折磨死的。你说,你的仙寿是一千年年。你会把它缩短成五百年。五百年后你就会轮回。轮回后的你一定会在冥冥中找到早已经轮回的我。
我不知道什么叫轮回,但我相信你,就想我相信我自己一样。
你耗了大量生命力推测,五百年后,我们应该在一个叫婆娑世界的地方,一个叫中国的国度再次相遇。就像我们曾经一起玩耍的故事一样,我同样有很多朋友,众人中我依然会打动你,也许是誓言的缘故,成功的仅仅我们两个。
未来,我抱满了希望,因为你说的,我相信。
知道吗?我们桃源镇以前最长寿的不过是活了七十岁,而我现在就是镇上的老寿星,八十三了。其实他们不明白,我想长寿,是怕轮回之后,喝了孟婆汤,会忘记你。所以我一直坚持不懈的练武健体,现在一百斤的东西,我都可以轻易举起来。我心中一直有个念头,就是在这个世界上多活一段时间,多思念你一刻。可是,我现在忽然感觉大限已经到了,这是天意,我无法更改的。
古人说,武能安国,文能治邦。你知道的我的文采很差,所以我常想,或许我只能做武安,不能做文治。我昨天见到了释觉华,你说的,他是很了不起的修佛者。所以我绞尽脑汁,写了一首辞给他,或许这是我一生最了不起的一次写作。只希望来生,他能把这首诗再转送给你,代表我生生不灭的眷恋。
《迷恋桃子》
盎然春色雨多愁,怎那堪杨柳新绿,桃子无觅处。斜风细舞,醉酒留春春不住。
凭栏处,潇峭山桃源起新雾。昨夜残梦似如故:
白羽飘处,凌峭山上桃子簌簌。
不敢回顾,怕桃花树旁,醉后无处寻归路。

有件事,我不敢对你说,其实我好怕失去你。因为我马上就要过世了,而你依然有四百多年的寿命,在四百多年的寿命里,你是否还会记得我?是否会找到你更喜欢的人?我是凡人,我有些自卑,请原谅我这样说。也许来世,我依然难以改变自己的这个本性,你一定不要对我失望,请原谅我的自私。因为在我的骨子里,你是我的一切,胜过我的生命。
五百年的诺言。我等你。
来世再见了,我的叮叮当当。

永远爱你的人
(因为我答应给妹妹写点什么的。但是因为太忙,只有以简短的信的方式来表达。此文章不代表本人,而是以某人的名义谱写,送给丫丫,愿丫丫珍惜生活,两个人永远开心)
后记:妹妹已经结婚了,两个人很美满,去年(2010年)添了一个宝宝。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1-1-13 16:09:17

娑婆世界,梦幻泡影,情爱牵缠,轮回之链啊!{:8_447:}
虽然如此,凄美爱情,依旧令人,荡气回肠啊!{:8_433:}

缘来如此 发表于 2011-1-13 22:16:26

似曾相识的一封信。{:8_384:}

叶公(梦阳) 发表于 2011-1-14 22:08:54

慕岩崖,好名字,我喜欢~~
{:8_422:}{:8_422:}{:8_422:}

可乐猫 发表于 2013-10-19 22:03:30

情爱牵缠,轮回之链{:8_418:}

同源 发表于 2013-10-20 13:41:07

美丽的传说。{:8_382:}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五百年前的一封信》——游戏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