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0-9-15 14:46:21

集体生活

集体生活

严格来讲,人类至今没有尝试过真正的集体生活,一群人在一起工作还算不上集体生活,只有在没有私有财产没有私有制度没有婚姻家庭全体人员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都纳入公共利益之中,然后大家一起工作、生活、娱乐,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时,才算过上了集体生活。

一旦地位上、生活上、享受上人与人之间有差别,就远离了集体生活的宗旨。



集体生活优于个体生活。

这里所说的集体生活,指许多人按照共产主义原则在一起生活,这里所说的个体生活,指每个人按照资本主义原则独立生活。家庭生活是资本主义本质的形式共产主义生活。

个体生活适合于自私自利的人,集体生活适合于无私的人。对野蛮愚昧的人、自私自利的人、心胸狭窄的人、心理阴暗充满嫉妒仇恨的人、有不良嗜好的人来说,最好过个体生活。对文明有教养的人、公而忘私的人、光明磊落心胸博大的人、充满爱心慈悲善良的人、没有心理和生理毛病的人而言,最好过集体生活。

集体生活优于个体生活,主要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

一、集体生活比个体生活丰富多彩。
二、过集体生活的人不容易得抑郁症和其他精神和心理疾病。
三、集体生活比个体生活更安全,更少焦虑和恐惧。
四、集体生活不枯燥,个体生活容易使人苦闷封闭。

五、集体生活由于大家分工协作,所以有更多的空闲来娱乐和修炼。
六、集体生活中由于交流多,人与人之间更少相互捆绑和制约,所以更加自由。
七、集体生活由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所以,人生活的压力相对小,越易获得幸福。
八、集体生活是生命通向高层生命空间的必由之路。个体生活容易导致自私而使人难以走向天国。

基督耶稣警示我们,富人去天国比骆驼穿过针眼还难,原因在哪儿呢?原因在于富人不愿过集体生活,富人是不愿有福同享的,一个不愿有福同享的人绝对去不了天堂,因为天国生活是集体生活,而不是个体生活,天国里既没有穷人,也没有富人。



集体生活是修行修炼的试金石。

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越是完美的人越喜欢过集体生活,越热爱集体生活;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越有缺陷的人越喜欢个体生活,越难融入集体生活。

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有资格和条件过上集体生活的,不经过生命禅院理念熏陶的人是难以在集体中生活的,很快会淘汰出局的。一个自私的、傲慢的、不可理喻的、小心眼的、毛病多的、精神和心理上有残疾的、不诚实的、缺乏教养的人很难在生命禅院长久呆下去。因为一个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集体结构与他(她)自私傲慢的意识结构不匹配,他受不了集体的氛围约束。

所有修行修炼的人,你修行修炼到了何种程度,何种地步,何种境界,一个最佳的试金石是看你能否融洽地融入集体生活,这不是嘴上的、形式上的,而是内心的,如果你内心热爱集体生活并能没有多大障碍地融入集体生活,说明你修行修炼的比较到位,若否,你修行修炼不到位,你可能走了歧路。



集体生活是最好的修道场。

看一个人修行修炼达到了什么程度,最好的办法就是融入集体生活检验。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修道者,修的都是口头禅,练的都是嘴皮上的功夫,都是闭门造车,纸上谈兵。

不论修了多长时间,不论读了多少修炼书籍,不论写了多少修行修炼文章,不论文章写的多么好,嘴上说得多么迷人,在教堂、寺院受教多长时间,在网络修道论坛上参与了多少活动或说了多少美言美语,都不足以证明是否真正提升了灵性,也不能证明生命的结构是否更加地完美。

许多人,理论上有一套,讲起来头头是道,但一旦遇到现实中的问题,处理的方式就与自己的说教背道而驰了。说的都是沽名钓誉让别人听的,不是用来自己实践所用的。

自己到底达到了什么修行修炼水准,必须到生活得实际中去检验,参与集体生活是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假设有100个人在一起过共产主义式的生活,那么,每一个人的心灵就会体现得淋漓尽致,一个人的品德到底如何,在集体生活中会看得一清二楚。

一般来讲,如果我们进入一个小家庭,人们会保持家庭环境的整洁和干净,但这个保持家庭环境整洁干净的人一旦融入集体生活,他或许就变了,公共厕所的脏就是例子。自己家里,用水用电用卫生纸等可能会非常节约,但进入集体生活,就不会那么节约了,甚至会浪费。

修炼的核心是性、爱、道,现在人们都知道,爱是核心的修行修炼内容,在网络上说爱,在演讲中讲爱,在文章中写爱都是轻而易举的,但真正面临实际问题时,还能体现出爱吗?能像爱自己那样爱他人吗?

一个人生活和两个人一起生活不一样,在小家庭中生活与在大家庭中生活不一样,心灵美好的人,不论是一个人生活还是在集体中生活,都能生活得自如平静,而心灵有缺陷的人,一个人过日子还可以,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就会磕磕碰碰,融入集体生活他就格格不入,是非不断了。

这个世界,因为缺乏集体生活,所以人们的心灵难以快速优化,不经过集体生活的锻炼和考验,一个人的心灵是难以完美的,不经过集体生活的检验,任何人都不清楚自己的心灵到底是否相对完美。

集体生活是最好的修道场,不论一个人修了多久(包括各种练功),不论理论上多么精通,不论知晓了多么高深的奥秘,如果不能或无法融入集体生活,那都是口头禅,都是没用的,因为他并不清楚修炼到底要去哪里。

天堂与自私者绝对无缘。要知道自己是不是自私,融入集体生活就明朗了。要知道自己修行修炼到了何种程度,融入集体生活便见分晓。此外,“独行无恒操,”要想守住道,唯有在集体生活中磨练。



第二家园是从人间到天国的中转站。

我们的第二家园是按照集体生活建设的,是按照天国千年界模式建设的,所以,每一位禅院草都应当经受和接受第二家园集体生活的洗礼,不经过这个集体生活的洗礼,我们永远认识不了自己,我们永远无法把自己升华到天国去。

传统生活是以家庭为纽带为中心的生活,在传统生活中,我们养成了许多不良习性和习惯,比如自私、贪婪、懒惰、任性、孤傲、孤僻、随心所欲、不讲卫生、凌乱、懒散、不讲秩序、贪图安逸、斤斤计较、争吵争斗、忌妒、比较等等。这些习性和习惯只有融入集体生活中才能发现,才能克服。

第二家园生活的实践告诉我们,在这个家园中生活的时间越长人越完美,生活的时间越短,身上的缺陷越多,刚进入第二家园生活的兄弟姐妹亲人情人身上带的缺陷就比较多,需要克服的习性和习惯比较多,作为本人,自身是意识不到的,但差距是很明显的。

第二家园是从人间到天国的中转站,这不是我随意说的词,而是事实,不经过这个中转站,人很难到达天国,因为不经过第二家园集体生活的洗礼,我们自身所固有的传统意识和生活方式导致的习性和习惯就发现不了,克服不了,带着缺陷我们是不可能进入天国的。

真爱无敌 发表于 2010-9-15 17:09:25

严格按照导游制定的每日仙草祈祷词生活定能融入第二家园大熔炉{:8_400:}{:em01:}{:em04:}

月白 发表于 2010-9-15 21:02:05

严格按照导游制定的每日仙草祈祷词生活,定能融入第二家园大熔炉。{:em04:}

WEIXIA 发表于 2010-9-15 21:49:38

集体生活是最好的修炼场所!是去除心灵尘垢的最佳冶炼炉!我喜欢集体生活!{:8_382:}{:em04:}

涛澜 发表于 2010-9-15 22:32:54

严格按照导游制定的每日仙草祈祷词生活定能融入第二家园大熔炉 {:em04:}{:8_424:}{:8_413:}

若隐若现 发表于 2010-9-15 22:34:13

集体生活最快乐。{:8_439:}

大气 发表于 2010-9-16 00:32:58

俺喜欢、融入生命禅院第二家园的集体生活。{:8_391:}{:em04:}{:8_395:}

浩淼 发表于 2010-9-16 02:06:23

俺喜欢、融入生命禅院第二家园的集体生活。{:8_391:}{:8_391:}

冬阳 发表于 2010-9-16 08:34:46

集体生活真好{:8_391:}{:8_395:}{:8_391:}

文文 发表于 2010-9-16 11:06:46

文文也喜欢这样的集体生活。{:8_410:}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集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