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0-6-2 11:39:04

【禅院百科】宇宙

宇宙

宇指一切的无限的空间,宙指一切的无限的时间,宇宙就是由无限空间和无限时间构成的物质和反物质的综合体。宇宙是上帝意识的产物。宇宙正负能量之和为零。

宇宙诞生的过程是: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六十四卦,六十四卦生宇宙万象。

宇宙分大宇宙和小宇宙,无边无际的叫大宇宙,有边有际的称为小宇宙,大宇宙由数目浩瀚的小宇宙组成。大宇宙的运动是由“太极”能量团核心部位的结构启动并维护运行的,也就是说,是由上帝的意识启动并维护运行的。具体到地球所处的小宇宙,是由地球宇宙的外壳这个旋转磁场带动运行的。

地球宇宙分正宇宙和负宇宙。正宇宙左旋,负宇宙右旋。

意识、结构、能量是构成宇宙的三要素,也是揭开宇宙一切奥秘的万能钥匙。



目录

宇宙的起源
宇宙概述
宇宙三要素
宇宙全息
宇宙统一场
宇宙八大律
宇宙八大辩证法
黑洞的奥秘



宇宙的起源

从河图、洛书到《易经》和《黄帝内经》,告知我们,宇宙诞生的过程是: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六十四卦,六十四卦生宇宙万象。

宇宙诞生之前为“无极”

那么“无极”是个什么样的状态呢?

“无极”的状态是:无外无内,无大无小,无边无际,无虚无实,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没有物质,没有精神,是一派清明,又是一片混沌,是一切的有,又是一切的无。

要详细解释这种状态,百万言的书也难以解释清楚,我只能抓住一个点,强作一点说明。按照古生物学家的推测,地球诞生于四十五亿年之前,那么地球诞生之前它在哪儿呢?我们只能说,地球诞生之前在“无极”中,就像我们人,在诞生之前在哪儿呢?诞生之前我们也在“无极”中,整个宇宙诞生之前在哪儿呢?就在“无极”中,所以“无极”中拥有一切,但是“无极”在哪儿呢?一个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没有物质、没有精神、无外无内、无大无小、无边无际、无虚无实的东西,我们只能用“虚无缥缈”来认识,我们无法说“它就在这里”或说“它就在那里”。所以说,“无极”是无。但这个“无”绝不是常识认识上的“无”,因为它拥有一切,是拥有一切的“无”,要说有,它什么也没有,要说没有,它却拥有一切。

“无极”生“太极”

“无极”是一切的有,又是一切的无。说它是一切的有,是因为有能生成物质世界的能量存在,说它是一切的无,是因为这些能量还没有形成任何物质形态,是无虚无实的状态,是一片混沌。就像万里晴空,什么也没有,但当云层翻滚,雷电交加的时候,“一切”就有了。

“无极”中有无形的能量存在,这个无形的能量(区别于有形的能量)一直在做无规则运动,当这个无规则运动在一个任意点上偶然排列出了一种特定的顺序或符号的时候,整个“无极”就以这个点为中心形成了一个众星捧月式的势能箭式“龙卷风”。这个势能箭式“龙卷风”就是“太极”(请大家注意,这个龙卷风只是一个态势,只有势能,它还没有旋转起来,还没有动能)。

这就是“无极”生“太极”。

“太极”是这么一种状态:是一、是无形、是无对立的统一体、是个极大能量团(就像是个积聚了亿亿个太平洋,但闸门尚未打开的水库)。

这个“太极”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上帝”。


“太极”生“两仪”

“两仪”就是相互对立的现象。

比如,在“太极”状态中,一切是一,一切无形,但“两仪”状态中,无形能量以有形的方式出现了,比如太阳,它本身就是个能量团,它从“太极”无形的能量形态变成了一种有形的能量形态,从而能量形成了有形能量和无形能量,“有”和“无”就构成了“两仪”,即对立的统一体。

“两仪”的具体内容是:有无、虚实、阴阳、正负、顺逆、动静、左右、上下、表里、前后、高低、尊卑、刚柔、大小、强弱、明暗、雌雄、贵贱、穷富、祸福、得失、功过、增减、正反、生死、真假、善恶、美丑、正邪等等,等等,是个矛盾的统一体。

我们所认识到的宇宙中的一切就是“两仪”的表现形式。

那么,“两仪”是如何从“太极”中诞生出来的?

“无极”中的无规则运动的能量,由于偶然排列出了一种顺序,结果所有的能量以“一泻千里”的方式瞬间积聚成了一种无形的势能,势能若不释放出来,它永远是一只“吓人的纸老虎”,但是,当所有的能量朝着一个中心点聚拢的时候,能量的中心就变质了,就像水加热到一定温度时被汽化了一样,能量的中心,或者叫核心就不是一种能量,而成了一种被高能量环绕的特殊结构,当这个结构完善之时,意识就产生了。就像一个受精卵,它并没有意识,但是,当它在母体子宫中不断吸收能量,其结构完善后,一个有意识的动物(人)诞生了。

巨大的能量的团聚,导致了能量核心的异化,出现了一种结构,这个结构的不断完善最终导致了意识的出现,意识的出现标志着生命的诞生,而积聚了一切能量的这个意识,开始了创造宇宙的行程。他就是我们的上帝。

上帝诞生后,“太极”中的能量就开始围绕上帝的意识运行,也可以说,所有的能量沿着能量核心的结构运行,就像一个人体,当你意识中想要撒尿的时候,膀胱门就打开了,尿液随之而出,当你想要看天空的时候,你的头就自动抬起来,眼睛自动睁开看了,当你想男女交媾的时候,你的阴茎就开始充血,膨胀起来了……

上帝诞生后,“两仪”出现了,天体出现了,天体的运行开始了,空间无限度地出现了,时间开始了,一切进入了生死循环的运行轨道。所以,宇宙是上帝意识的产物。


“两仪”生“四象”

“两仪”的出现,带来了“四象”的产生,从方位上讲,就有了东西南北之分,从位置上讲,就有了前后左右之别,从发展上讲,就有了生、长、衰、亡之差,从函数图像上讲,就有了第一、二、三、四四个象限……


“四象”生“八卦”

由于有了东西南北,所以就出现了东、东南、南、西南、西、西北、北、东北八个方位,其卦名为乾兑离震巽坎艮坤,每一个方位都有它特殊的含义,而气机的变化在不同的方位上有了不同的内涵,具体到一个人,若他在南方身体健康,到了北方有可能就难以适应,若他在东方一塌糊涂,到了西方有可能一路顺风,“丑小鸭”有可能是“白天鹅”。即使一棵小草,在不同的地方会有截然不同的生长方式和开花结果的时间。

乾兑离震巽坎艮坤的相互排列组合衍生出了六十四卦

这六十四卦对应着宇宙中的64个因子,具体是哪些因子,已经牵扯到宇宙的全部奥秘,不是普通人要掌握的,即使《封神榜》中的周文王,也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中国道家中的个别大隐也只知几个因子,释迦牟尼最多也只掌握了一半,耶稣掌握的比释迦牟尼只多了几个因子。

常听人说“天机不可泄露”,所谓的“天机”就全部隐含在64卦中,64卦的相互交合,导致了宇宙中的万象的诞生和消失,一切的不可思议之事,也只是64个因子中某两个因子的组合而已,耶稣的神通,全在于他掌握了这个因子之间的“配方”。

宇宙万象的诞生和消亡、宇宙中无穷的奥妙、一切的神通变化皆在64卦的排列组合(配方)之中,“来无来,去无去,时空尽,显原形”。

这就是宇宙诞生的简要过程。



宇宙概述


1.宇宙就是秩序
宇宙以秩序而存在,以总能量为零而保持相对稳定。


2.宇宙的定义
正负能量之和为零的空间叫宇宙。或者说,物质与反物质相对制衡共处的空间叫宇宙。


3.宇宙的形状及结构

宇宙分大宇宙和小宇宙,无边无际的叫大宇宙,有边有际的称为小宇宙,大宇宙由数目浩瀚的小宇宙组成。

圆周率=3.141592653589……是大宇宙的表证,是无限不循环无终止辽阔永恒的。

小宇宙是大宇宙中相对封闭、自成体系的星系组合空间,犹如一条大河中有无数旋涡,每一个旋涡就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旋转空间,又犹如一个窝里有很多鸡蛋,每一个蛋自成一个封闭空间。

我们赖依生存的地球就在一个小宇宙内,我们暂且把这个小宇宙称为地球宇宙,以别于其他小宇宙。

地球宇宙的形状是飞碟式太极椭圆体,外缘被一层厚厚的高能“云”团护围着,这层高能“云”团是地球宇宙的外壳,它同时又像是一台电动机的定子,是一个旋转形磁场,推动着地球宇宙内的所有星系这些“转子”在作反时针旋转。

地球宇宙的结构是由阴阳两个相互啮合的大旋构成的椭圆形旋转体,恰如中国道家的太极图,不同的是太极图是圆形,而地球宇宙内的天体是太极椭圆形。我们把这个太极椭圆体称为法旋系,在这个法旋系内有近三千个旋河系,每一个旋河系自成一个“旋系”在旋转,一个旋河系内有近三千个银河系,一个银河系内又有近三千个太阳系。

每一个星体、星系的旋转速度看似恒定,实际上是不断变化的,每个星体当它处于短轴线上时,其旋转速度达到最大值,离短轴线越远,速度越慢,到达长轴两极时会有短暂的停顿,停顿之时,星体上一切有形生命将全部死亡,灵体进入太极椭圆体的阴极,这就叫一劫。过了长轴线以后,灵体又脱离太极椭圆体的阴极,进入阳极以有形生命出现。所有星体、星系由于质量不同,在长轴线上停留的时间长短不一样,所以将会重新排列组合,比如地球在下一圈有可能成为像火星一样的荒漠,而火星有可能像地球一样,充满生机。

星体与星体之间、星系与星系之间的空间距离也是不断变化的,越靠近短轴,相互间的距离变得越大,宇宙似乎在膨胀,越靠近长轴,相互间的空间距离越来越小,似乎宇宙在缩小。

银河系正在向短轴线“漂”去。

地球宇宙分正宇宙和负宇宙。


4.正宇宙

物质世界就是正宇宙。

凡物质的、有形的、看得见的、摸得着的、听得见的、嗅得到的、感觉得到的、仪器能测得到的均属于正宇宙范畴,暗物质、暗能量也属于正宇宙范畴。

比如,房子、桌子、植物、动物、人之肉体、风云雷电、声音、味道、分子、原子、电子、离子、质子、中子、核子、介子、超子、变子、反粒子、光线、引力、磁力、红外线、紫外线、阴极射线、阳极射线、超声波、次声波、生物波、高低频振荡引起的噪音、放射性元素镭、铀、钚、钫放射出的扩散性物质、万有引力等属于正宇宙范畴。

以基本粒子形态存在于宇宙中的所有东西都是物质。

物质世界是科学能解释、并将能解释的世界。

科学能解释的范围都属于物质范畴。科学不能解释的范围都属于人们否定的“迷信”范畴。

当科学开始解释物质世界范围外的东西时,就不叫科学,叫反科学,或称超科学。

一切的宗教及所谓的“迷信”都是反科学的超科学。


5.负宇宙

反物质世界就是负宇宙。

凡超物质的、无形的、看不见、摸不着、听不见、测不到、感觉不到,却对物质世界起作用的均属于负宇宙范畴。

比如,万有斥力、时间、空间、精神、意识、思维、灵魂(生命灵体)属反物质;信念、“道”、规律、秩序、咒语、佛法属反物质;天使、神鬼佛魔及其他一切无形生命属反物质;梦中的情景、灵感的发源地、心灵感应的桥梁、思维传感的通道、天堂地狱、真主-佛祖上帝及他居住的地方——清凉界、神活动的地方——天界、肉体死亡后灵体前往的极乐界等等属负宇宙范畴。

道家讲的“虚幻不虚幻,真实不真实”“见之不可用,用之不可见”的东西属负宇宙。

不以基本粒子形态存在于宇宙中的所有能量及能量集合体都是反物质。

正宇宙属科学能解释的范围,好理解。负宇宙是截止目前人们能朦朦胧胧感觉到,但科学又无法解释的范围,较难理解。

负宇宙就是反物质世界,负宇宙是物质的本源,物质世界是反物质世界的反映,是负宇宙的表像。物质世界的一切始终处于运动变化之中,有生有灭,而负宇宙的一切处于相对永恒的存在状态中。


6.宇宙的法则——对立统一

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相对而存,是对立统一的,就象阴阳、正负、男女、雌雄、前后、内外、表里、高低、上下、刚柔、虚实、荣辱、顺逆、动静、尊卑、贵贱、强弱、贫富、功过、祸福、得失、前进后退、增加减少、白天黑夜、过去未来、有形无形、生死存亡等等一样,均是相对而存,失去一方,另一方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条件。

对立统一是宇宙实质的表象,但却是宇宙存在的一大法则。

有正就有负;有万有引力,就有万有斥力;有物质,就有反物质;有粒子,就有反粒子;有光子,就有反光子;有能量,就有负能量;有左旋、就有右旋;有人间,就有仙界。

只要找着了白,就可以找到黑;有雌的地方,一定能找到雄;有生的地方,就一定有死;有肉体,必然有灵魂;有天堂,必然有地狱;有法,肯定有非法;混乱的地方,肯定有清静;整个社会心浮气躁的时候,一定会出现一批贤明的人才;整个社会和平安宁的时候,必然有一股力量在蠢蠢欲动;当整个人类弃神背道而面临大灾大难的时候,一定会出现神佛的使者来度化人类;动的太厉害了,必然会出现静;静的时间长了,必然会发生动……


7.宇宙的运动

大宇宙的运动是由“太极”能量团核心部位的结构启动并维护运行的,也就是说,是由上帝的意识启动并维护运行的。具体到地球所处的小宇宙,是由地球宇宙的外壳这个旋转磁场带动运行的。

宇宙中有两股性质相反的能量,象作用与反作用力一样,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总和为零。

这两股力量是维护宇宙有序运行、保持相对稳定、相对制衡的“法力”,二者相加,总能量为零。若其中一股的能量稍大一点的时候,宇宙就会瞬间消失。

比如万有引力与万有斥力,由于大小相等,运动方向相反,总能量相抵为零,才有了太阳系、银河系、旋河系、法旋系的有序而系统的运行。若只有万有引力,而无万有斥力,宇宙中的所有天体运动就会变成直线运动,并以超光速聚合在一起,宇宙就会在瞬间消失;假如只有万有斥力,而无万有引力,宇宙中将不存在天体的旋转运动,地球就不会绕着太阳旋转,所有天体的运动也都将会变成直线运动,将以超光速迅速膨胀,最终会燃烧消亡,宇宙也会消失。

正宇宙左旋,负宇宙右旋。


8.认识宇宙对我们人生的价值

正确地认识宇宙会帮助我们建立正确的宇宙观、世界观和人生观,当我们逐渐认识了负宇宙的时候,大千世界就没有多少奥秘了,我们就会知晓自己的过去未来,就能理解佛和佛法,“道”和“道法”,就可以理解耶稣,就可以认识上帝,就可以平静地面对死亡,正确地对待人生的苦难。尤其当我们修行修炼到一定程度,看到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的时候,恰如贫穷落后地方的人们突然通过电视看到发达国家的情景一样,就会向往,就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了,就能发现“生命禅院”的价值和奥妙了。

你或许认为几十万光年之外的万年界太遥远了,其实只是一步之遥。几百年前的人们认为从南非好望角到达美国旧金山是很远的距离,而今天的人们知道其实不过两天的航程,通过电话、电脑网络瞬间可达。做梦时,人的灵体脱离肉体后,瞬间可到很遥远的地方去探亲访友、也可沿着时间负轴去与死去的亲友见面。对于灵体而言,时间和空间的长短距离几乎是不存在的,只要我们成就了仙的灵体,超越时空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唾手可得的。

宇宙就是我们的家园,地球只是家园中的一个点,是一个临时“旅店”。



宇宙三要素

意识、结构、能量是构成宇宙的三要素,也是揭开宇宙一切奥秘的万能钥匙。

构成宇宙三要素——意识、结构、能量的概括,是人类的智慧能达到的顶峰,人间的任何人,再难逾越这个顶峰,基督的、佛陀的、仙人的、先知的、贤哲的、科学的所有智慧都容纳在了这三要素中,三要素囊括了人类几千年所有的智慧,因为这是宇宙一切的真相,是所有奥秘中的核心奥秘。

结构产生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结构,能量是中性的。

放眼大千世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物质的结构,没有结构,就没有物质。千姿万态的生命奇观,其差异主要在于结构的差异,有什么样的结构,就有什么样的生命形态。在茫茫人海中,我们能一眼看出我们要找的人,那是因为他或她的结构与众不同。在群芳谱中,我们能轻易地找出牡丹,那是因为牡丹的结构与众不同,我们是通过辨识结构来辨别一切的。

宇宙中充满了能量,能量是无形的,能量只有附着在结构上才成形,所以,我们看见的一切有形的物体都是结构与能量结合后的几何体。

不同的结构吸收不同的能量,金字塔的奇妙就在于其结构。有经验的农民不会在同一块地里长期种植一种农作物,土地里有氮磷钾等养分,有些作物需要更多的氮肥,有些作物需要更多的磷肥,而有些作物吸收更多的钾肥,只有不断轮换种植作物,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各种养分的功用。太阳灶,太阳能热水器之所以能将水烧热,主要是因为其结构,火车卡车小轿车的载重量不同,主要是它们发动机结构的不同。苍蝇与蜜蜂,虎豹与牛羊,它们所需要的食物不同,主要在于它们肠胃的结构不同。

千奇百怪的不同结构是谁造成的?看城市一幢幢形态各异的高楼大厦,它们是谁造成的?看姑娘们花枝招展的打扮穿着,是谁造成的?进入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它们是谁造成的?毫无疑问,都是人造成的,那么,是人的手造成的吗?是人的脚造成的吗?当然不是,是人的意识造成的,手和脚也听意识的调遣,没有意识,手脚无所适从。

宇宙是有意识的,没有意识,就没有千姿百态的生命结构和千奇百怪的物质形态,那么,这个意识是什么呢?

答:这个意识就是上帝!

意识属于反物质,上帝的意识主要体现在“道”上,上帝的意识贯通于一切有形无形的时空,布满整个宇宙(物质世界和反物质世界,正宇宙和负宇宙),这是真正的神明。



宇宙全息

宇宙是个浑沌体,这个浑沌体是由能量和上帝的灵——道构成的,犹如人这个生命体由物质的肉体和精神的灵体构成一样。从庞大的宇宙天体到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微尘,都是息息相关,相互贯通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从宏观的角度讲,能量充满宇宙的一切时空,道控制着宇宙万事万物的运行和发展变化,所以,宇宙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看似互不牵连的多个天体、多个现象、多个人却是宇宙这个大有机体的有效组成部分——细胞,所以,宇宙是全息的;从微观的角度讲,一个原子、一个分子、一个人都是结构与能量的联合体,与外界相互感应,共处于道和能量这个统一体中,所以,宇宙是全息的。

试着拿针尖扎一下自己的脚趾头,扎的同时全身肌肉会紧缩一下,大脑同时做出应急反应,假如自己的父母或恋人在旁,也会立即对此做出反应,为什么?因为人体是全息的。

打开电脑,接通网络,全球信息会根据自己的索取出现在屏幕上,为什么?因为电脑网络是全息的。

关节炎患者会提前获悉降雨的信息,许多动物会提前感应到地震的信息,原因是地球是全息的。

月亮的盈亏会引起海潮的变化,太阳黑子的活动直接影响着地球气候的变化和地球生命的节律,因为太阳系是全息的。

宇宙全息的含义不仅于此,还在于意味着整体中包含着局部,局部中包含着整体。

人体是由一百三十万亿个细胞构成,而人体的每一个细胞中包含着有关人体整体的全部信息,也就是说,当一百三十万亿个细胞集合在一起时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人体,每一个细胞只是构成一个人体的不足为道的组成部分,但当我们把一个个细胞分裂出来的时候,每一个细胞就可以形成一个人体,用佛眼看这一个个细胞的时候,这一个个细胞却是一个个人,五官七窍骨骼毛发五脏六腑四肢皮肉一件都不少,再分裂这个细胞,发现这个微末细胞又是由一百三十万亿个更微末的细胞组成。

站在穿衣镜前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自己,但若把这个穿衣镜分成两片,我们就可以看到每片穿衣镜中有一个完整的自己,也就是说,一个人化身成了三个人,假如把这个穿衣镜分裂为三片,每片中仍然可以看到一个个完整的自己,一个人化身成了四个人,依次类推,假如把这个穿衣镜粉碎成十万片、十万亿片,每一微片中依然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自己,就可以化身万亿。

一粒植物的种子,即使它没有被埋入土壤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法眼可以看到它的全貌,它的叶子的形状、生长的形态等等。

一个刚刚抽出的芽蕾,用肉眼看不出它将长成什么形状(假若我们不知道它是何种植物的芽蕾,又没有参照叶片的时候),也不清楚它将长多大,但用宇宙全息的眼光,就可以看到这个芽蕾生长成的大小和形状。

一片生长着的叶子,剪去一半,从剩下的一半中可以看到整片叶子的全貌。

万事万物都如此,因为宇宙是全息的。

既然宇宙是全息的,那么,上帝神佛就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是上帝神佛的一个细胞,一个细胞包含着宇宙整体的全部信息,同理,魔也在我们身上,当我们内心充满了对宇宙整体生命的爱时,我们便具有了上帝的特性,当我们对一切生命表现出仁慈时,我们便具有了神佛的特性,当我们的内心充满了仇恨,凡事以自己的利益来权衡时,我们便是魔鬼了。

既然宇宙是全息的,一个细胞包含着整体的信息,那么,通过对我们自身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就可以知晓大千世界的一切奥妙,我们还可以感应到宇宙未来的变化和运动趋势,当然也可以从我们自身获取到宇宙过去的信息。

既然宇宙是全息的,那么表明,我们的记忆不仅仅是在大脑里,而是在全身细胞里,更是在宇宙时空里,大脑只是一个感应器,通过大脑,我们可以提取几千年、几万年、几亿年的记录,我们不仅可以追溯自己过去上万年的历史,更可以回忆起宇宙演化的历史过程。

不论是《推背图》《诸世纪》《马前课》,还是玛雅预言、火星人预言,藏人遥感预言、《启示录》等都是宇宙全息的表证,这说明,人可以预测未来,准确地看到几年、几十年、几百年以后的情景。

既然宇宙是全息的,那么,人可以“看”到宇宙的全貌,完全可以看到银河系和银河系外生命存在的星球,可以知晓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的景象。三十六维空间就不是什么神秘莫测令人迷惑难以理解的空间了。

既然脚趾头上扎一个小刺大脑能立刻知觉并做出相应的反应,那么,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会立刻被上帝感应到并做出相应的反应,这表明“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善恶有报,如影随形”是宇宙的铁律,如此,我们可以坚信,修行修炼一定能有恰如其分的回报。

梦境是全息的象征,这证明我们同时生活在其他的空间里,此时此刻的我们只是全息的一个片段,根据我们在现实中的感受和表现我们可以知晓另一个自己或另几个自己在什么地方生活,我们有佛性,证明我们的“负我”正在极乐界,我们在修仙,证明我们的“负我”正在仙岛群岛或万年界,我们向往自由舒适无家庭的生活,证明我们的“负我”正在千年界,我们热爱人间,证明我们的“负我”就在人间的某一个地方,我们喜欢争杀夺抢,弱肉强食,证明我们的“负我”正在动物世界,我们喜欢阴暗的活动,证明我们的“负我”正在地狱里。大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在《时间简史》中认识到有个“反宇宙”和“反人”,量子力学也朦胧地觉察到有反粒子,正反粒子不论相隔多么遥远,心念似乎是相通的,可以相互感应,瞬间互动,由此我们知道,每一位禅院草的“负我”,或者叫“反我”,都在天界,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如何把意识提升到天堂去,回归家园,也就是说,把浅意识留在人间,让深层的意识回归本源。

既然宇宙是全息的,我们就不怕死亡,只要意识存在,我们就可以化身万亿,把自己投射到大千世界中去,我就是宇宙,宇宙就是我,如此,就成佛了。



宇宙统一场

宇指一切的无限的空间,宙指一切的无限的时间,宇宙就是由无限空间和无限时间构成的物质和反物质的综合体。

宇宙统一场指适用于所有时间和所有空间中“放至四海而皆准”的定律。

宇宙中有八种——磁力、引力、强力、弱力、构力、斥力、意力、灵力。

这八种力简述如下:

磁力:带电荷的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力
引力:由运动导致的时空扭曲产生的物质相互吸引的力。
强力:在质子和中子中将夸克束缚在一起,并将质子和中子束缚在一起形成原子的力。
弱力:作用于所有物质粒子,而不作用于携带力的粒子的力。
构力:物质和反物质的构造产生的力,任何一种结构都有自身独特的吸收能量的力。
斥力:同性相斥的力。
意力:类似于大脑想撒尿时膀胱和尿道及时开始工作的力。
灵力:引起事物间相互能感应的力。

宇宙统一场就是——上帝的道,也称为宇宙三要素“意识、结构、能量”构成的浑沌体系。

宇宙是全息的,上帝的道包含了以上八种力,且把它们奇妙地纳入到了一个统一的体系中。



宇宙八大律

一、宇宙全息
二、阴阳对称
三、得失均衡
四、运动制化
五、意识先行
六、因果相应
七、灵通全宇
八、浑沌道一



宇宙八大辩证法

太极思维告诉我们,宇宙中的一切是阴阳对称对立统一的,对立双方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一方为另一方存在的条件,对立的一方消失,自身也会消失,在一定的范围内,此消彼长,此衰彼盛,两极相通,物极必反。

“知其雄,守其雌”“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生者死之根,死者生之根”“阴阳互根”“穷则反,终则始”“曲则全,枉则直,洼则盈,敝则新”,对立双方的生长衰亡成住坏空是辩证关系。

宇宙中存在八大辩证法。即:空即色,色即空;穷则反,终则始;微则著,细则大;生死互根,阴盛阳衰;无则有,有则无;心灭性显,心生性隐;动静相宜,明晦相依;正反对称,比例制约。


空即色,色即空

构成宇宙的三要素是意识、结构、能量,三者均为反物质存在,任意一个因素的单独存在皆为空,视之不见其形,听之不见其影,迎之不见其首,随之不见其后,但是,一旦三者相合,则成色,光怪陆离,变化无穷,眼花缭乱,显像万千。故,色从空来,空即色;空质色显,色即空。

欲空住色,欲色住空,求色色不色,求空空不空,求色必空,求空必色。


穷则反,终则始

“两极相通,物极必反”,即达巅峰,谷底招引,乐极生哀,悲极喜生,阳极成阴,阴极通阳,柔极成刚,刚极必柔,盛极必衰,衰极必盛,物壮则老,老极生新,无穷大的尽头是无穷小,无穷小的尽头是无穷大,既已饱和必变质,过了临界生新质,美到极致走向丑,丑到极致将成美,善极则恶,恶极则善,是谓“大德无德,大仁不仁”。

欲速不达,“明道若昧,进道若退”,欲求幸福,莫走极端,欲想新生,必求极致。


微则著,细则大

物质是由分子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构成的,“参天大树,生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垒土”,见微知著,见小曰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比作于易”,寓著于微,寓大于细,着眼于大处,着手于小处,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日日得昌,木木成林,忽视微小终难成大,忽略点滴心愿难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就未来取决于当下,欲著从微,欲大从细。


生死互根,阴盛阳衰

生乃死之根,死乃生之根,无生便无死,无死便无生,轮回转化,生死相随,阳盛阴衰,阴盛阳衰,日日死,天天生,时时生,刻刻死,此处生,彼处死,此处死,彼处生,刚生柔死,善死恶生,凡间死,仙界生,人心死,仙心生,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私心不除极乐不生。

欲生学死,善于死必善生,负阴抱阳,负阳抱阴,求生必死,求死必生。


无则有,有则无

无中生有,有中生无,越无越有,越有越无,一无所有便可拥有一切,拥有一切便是一无所有,拥有的越多越空虚,越是虚无越实在,走进空灵秀,万紫千红气象万千;迈入财权色,身不由己苦恼无穷,有无相生,有无相成,欲想天国有,做到人间无,欲想天天有,时时做到无。

“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欲有,在无上下功夫。


心灭性显,心生性隐

性即如来本性,如来本性即为佛,众生之所以难成佛者,因有心,若无心,即为佛。心灭性显,心生性隐,这是辩证的,彼进此退,此进彼退,万象生心灵,心生苦恼生,故“应生无所住心,”“不应住色生心,不应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无所住处处可住,有所住处处难住,唯有心灵超万象绽放性,即达极乐妙境。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一心障性,难登极乐,明心见性,去心呈性。


动静相宜,明晦相依

静为动源,无静难生动;动为静根,无动难得静,动静相宜,真静出自动,大动源自大静,大静来自大动。明从晦生,晦自明来,天堂地狱,一明一晦,顺境逆境,明晦相成,垃圾堆上百草生,常在福中难知福,“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知其明,守其晦,晦极生明;识辩证,谨享明,明极生晦。

万物生于静成于动,无静难生动,无动事不成,无为无不为,有为乃泡影,不厌其晦,否极明来。


正反对称,比例制约

人异于群,谤之诽之;“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名高妒起,宠极谤生”,36维空间,对称排列,作用与反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万物相生相克,一物降一物,有正必有反,有天堂必有地狱,一切按比例发展,比例不协调必混乱必早亡,欲壑难填,必生祸患。

顺其自然,莫存非分之想;有正有反,莫求尽善尽美,江河成海,只取一瓢饮。

一阴一阳谓之道,阴阳平衡谓之理,知晓辩证谓之明,遵从自然谓之德。



黑洞的奥秘

一、“黑洞”是高能量的一种物质集合体,它们“无形”的原因符合我认(雪峰)识到的能量与形态公式,即:能量越大越无形,能量越小越成形。相信科学家们最终能认识到这一点。

二、“黑洞”是上帝造出的“神”,它们有意识,一个个“黑洞”就像一个个维护交通秩序的警察,庞大的宇宙,就由这些“黑洞警察”维护着、调整着。没有“黑洞警察”的作用,地球必然要撞到太阳上去,我们知道,天体之间都有一种总“想”把对方拉入自己“怀抱”的引力,而“黑洞”的斥力却总是把“痴情男女想拥抱对方”的“渴望情丝”“残忍”地斩断,使它们始终保持相对的距离,不许它们越雷池一步。

三、从常态上讲,一般物质的能量集中在其核心处,“黑洞”却相反,它们的能量集中在边缘地带,从外面看“黑洞”,什么也看不到,一片漆黑,而它们的里面,却不是黑的,而是光明灿烂的世界。这就像有些总经理办公室窗户上的特殊镜子,从外面看不到总经理办公室内的任何情景,里面却是光线充足或灯光明亮,还可以向外清楚地看到其他工作人员的状态。

《西游记》“三打白骨精”中,悟空为了避免唐僧、沙僧、八戒被妖魔捉住,就用金箍棒在地上划了一个圆圈来保护唐僧、沙僧和八戒,变换成小女子的白骨精进入不了圈内,其原因是那个圈的能量超过了白骨精的能量。“黑洞”的结构恰似那个圈及圈内的状态。

四、由三得出结论,“黑洞”不黑。

五、“黑洞”保持着动态平衡。许多科学家认为,“黑洞”的引力是如此之大,能把靠近它的所有能量全“吞”进“肚”里,且“只吃不拉”。其实不然,任何事物的存在,必须符合动态平衡,必须有进有出,有来有往,宇宙中还不存在只收不放、只进不出的事物,如果有的话,宇宙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六、“黑洞”“吃”的是引力,“排”出的是斥力。

七、或许有人担心,既然“黑洞”是维护交通秩序的“警察”,那么,它们会不会“打盹”,会不会出现精神不集中而指挥失误从而发生“交通混乱”呢?请你放心,“黑洞警察”既不会“打盹”,也不会“指挥失误”,因为它们还受着更大的意识能量法力的支配和约束,能量越大,智慧越高的“生命”越遵循着道的运行。

八、宇宙中能量最大的“黑洞”是一座监狱,专门关押违法了“天条”的神魔。三十六维空间中的“阴极黑洞体”就专指这个“黑洞”。


山宝 发表于 2010-6-15 12:36:34

正确地认识宇宙会帮助我们建立正确的宇宙观、世界观和人生观,当我们逐渐认识了负宇宙的时候,大千世界就没有多少奥秘了,-----雪峰{:8_400:}{:8_382:}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3-6-8 15:09:42

宇宙大爆炸中的奇点之论不是宇宙诞生的真相

宇宙大爆炸理论是假说,宇宙不是靠大爆炸而诞生和形成的,对此,我在反常思维篇中已有论述,所以,史蒂芬霍金在《时间简史》中所论的宇宙大爆炸中的奇点之论不是宇宙诞生的真相,奇点是不存在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禅院百科】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