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09-12-12 08:50:11

禅院草之间互不相欠 /雪峰

禅院草之间互不相欠

雪 峰
    大爱无爱,大德无德,生命禅院不是世俗社会,禅院草相互之间永远不欠债。
    我,雪峰,创建生命禅院,来人间寻找天国生命,这是我的使命,是我的职责,也是我天性使然,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成就天仙正果,我付出,我乐意,我心甘情愿,所以,任何一位禅院草不欠我分毫。
    假如我请你吃了一顿饭,或一百次饭、亿万次饭,我乐意,我乐在其中,我的报酬在你吃饭过程中已经得到了,你不欠我分毫。
    禅院草若从我的文章中获得了启示或灵感,得到了力量或开心快乐,那是你的功德使然,是缘分使然,是你应该得到的,功劳归于基督耶稣,归于佛陀释迦牟尼、归于上帝、归于你自己,我没有任何功德可言,所以禅院草不欠我分毫,不应当感谢我。
    我爱玩,所以家园里时时欢声笑语,大家开心快乐,我也开心快乐,这开心快乐是大家自己创造出来的,是大家天使性格的真情流露,所以,千万不要认为是我给大家带来的。
    总之,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任何禅院草不欠我一丝一毫。
    同样,我也不欠任何禅院草一丝一毫,你在家园奉献,是你自己积累财宝在天国,是你人生轨迹使然,是你心甘情愿的,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是为了成就自己,所以,禅院草互不相欠。
    禅院草互相帮助了,不论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都是情分使然,缘分使然,是每个人自觉自愿的,互相是不欠债的。
    我们所进行的一切都是随缘而化,随性而动,相互没有权利和义务,愿意,我们结伴同行,不愿意,各行其道,相聚一起时大家相互关爱、赞美、鼓励,其乐融融;分手时说声再见,不再牵肠挂肚,相互不欠任何债务。
    不要期望付出了就得到回报,一切都在道中运行,上帝的道对一切会做出公正的裁判,“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们相信“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最终分毫不差。
    这里一切都是超凡脱俗的,不要拿世俗的价值观来套这里发生的一切,不要像热恋的恋人一旦分手就说“你耽误了我的青春,你要付青春补偿费,”也不要像发生一夜情的有些男女非要死死缠住对方不放,一切的损失或获得都在过程中实现了,一切都是自愿的,分手后两不相欠。
    我们来禅院,是为了各自攀登人生和生命的最高境界,禅院草相互之间仅仅是结伴旅行,不是为了结党营私图谋什么名利地位,更不是为了组成什么政党与其他政党争夺图谋什么权利,每个人有自己的意愿和自由,不要哪天不高兴了怨恨我们欺骗了你,我们不会给你赔偿“青春损失费”的。
    我们是同频共振者,而不是相互霸占和利益争夺者,每个人只注重自己的修行修炼,不要去为其他禅院草打抱不平,不要评判其他禅院草,不要替其他禅院草争夺名份,不要去管理不应该管理的其他禅院草的事,每一位禅院草在家园是独立的、自由的,任何人没有权利和资格去限制其他禅院草。不要相互建立难以长久的私人关系,不要相互用爱和情捆绑。
    总之,我们必须记住,在生命禅院,不管你有多大的功劳和奉献,禅院草之间互不相欠,这里的一切都是自觉自愿,心甘情愿的。
                                                                     2007-08-16

峡参 发表于 2009-12-12 09:36:15

在生命禅院一切都是自觉自愿,禅院草之间互不相欠!{:8_400:}{:em01:}

悠扬 发表于 2009-12-12 11:03:01

禅院草之间互不相欠,一切都是自觉自愿,心甘情愿做自己的事。{:em04:}{:em04:}{:em04:}

慧宝 发表于 2009-12-12 11:17:48

大爱无爱,大德无德,生命禅院不是世俗社会,禅院草相互之间永远不欠债。----雪峰

文文 发表于 2009-12-12 14:06:01

因为是禅院草...所以欠的只是爱...而不是债...

慈航 发表于 2009-12-12 17:04:50

{:8_391:}{:8_391:}{:8_391:}{:8_395:}{:8_395:}{:8_395:}

善义 发表于 2009-12-12 19:06:00

禅院草互相帮助了,不论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都是情分使然,缘分使然,是每个人自觉自愿的,互相是不欠债的。{:em04:}

楚玉 发表于 2009-12-12 20:19:16

觉得这样的人际关系真是很好啊

文文 发表于 2009-12-12 21:58:33

觉得这样的人际关系真是很好啊
楚玉 发表于 2009-12-12 20:19 http://lifechanyuan.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楚玉...你现在就在这样的‘关系’里了哈...来这里的有缘人哟...{:8_433:}

干净 发表于 2009-12-12 22:13:22

禅院草所做的一切都是自觉自愿的,都是在成就自己{:em01:}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禅院草之间互不相欠 /雪峰